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发布中高考公交出行指南 考生可免费乘车
  • 2019年06月04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这个周末,2019年高考将到来,6月中旬,中考也将开始。昨天,市公交集团发布了高考、中考公交出行指南,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乘坐公共交通前往考场。

这个周末,2019年高考将到来,6月中旬,中考也将开始。昨天,市公交集团发布了高考、中考公交出行指南,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乘坐公共交通前往考场。

市公交集团生产运营部部长宁泞告诉笔者,2019年高考在即,根据市区各高考考点设置情况,市公交集团梳理出考点附近途经公交线路,供广大考生出行参考。新海高级中学考点地址在海州区苍梧东路58号,附近途经公交线路有3路、5路、10路、15路、24路、121路、游2路;海州高级中学考点地址在海州开发区青圃路1号,附近途经公交线路有8路、17路、20路、游1路;连云港高级中学考点地址在开发区东方大道18号,附近途经公交线路有58路。

2019年中考时间为6月14日、15日、16日3天,根据市区各中考考点设置情况,市公交集团梳理出考点附近途经公交线路,供广大中考考生出行参考。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考点地址在海州区南极南路43号,附近途经公交线路有17路;外国语学校考点地址在海州区海连东路24号,附近途经公交线路有B1、B1K、环1路、1路、2路、9路、16路;海宁中学考点地址在海州区建设东路56号,附近途经公交线路有23路;新浦中学考点地址在海州区陇中路1号,附近途经公交线路有2路、18路、20路、21路、22路、27路、116路、117路、121路、环1路;海州实验中学考点地址在海州区秦东门大街290号,附近途经公交线路有1路、9路、25路;板浦实验中学考点地址在连云港板浦新建路与204国道交汇处东侧,附近途经公交线路22K路;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考点地址在海州区巨龙南路111号,附近途经公交线路21路、23路、游8路;连云区西苑中学考点地址在连云区西小山路22号,附近途经公交线路31路;连云区东港中学考点地址在连云区五羊路,附近途经公交线路35路;开发区朝阳中学考点地址在开发区朝阳街道,附近途经公交线路B12路。

据介绍,在考试前后客流高峰时间段,市公交集团将提前做好客流出行研判工作,安排运营管理人员在全市主要考点观测客流动态,增加考场线路运力,重点加密在开考前途经各考场线路车次,缩短车辆间隔,确保考生按时到达考场。如果考生在前往考场途中遇有迟到等特殊情况,根据考生需求,在保证安全情况下,可提供就近下车服务。在全市各考场就近站点设立值班点,并提供必要咨询服务及现场指挥疏导公交车辆依次进站,确保交通秩序良好有序。所有运营车辆驾驶员到达考点附近公交站时,将使用语音报站器反复提醒考生,避免考生坐过站,在考区周边及路段禁鸣喇叭,低速慢行,降低电脑报站器音量或暂停使用电脑报站器,改为人工口头报站。据了解,所有参加2019年高、中考考生均可凭本人“准考证”免费乘坐市公交集团所属公交线路。途经各考点公交线路车头统一张贴“爱心送考”标识,车内将配备矿泉水、风油精、十滴水、仁丹、碘伏等应急防暑药品供考生无偿使用。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