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东海双店镇把法治种子播撒到三夏田间地头 助农惠民
  • 2019年06月1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眼下正值“三夏”大忙时节,也是农村各类矛盾纠纷的高发期,为确保“三夏”大忙的顺利进行。连日来,东海县双店镇组织开展了“法治服务助农惠民”普法活动,三箭齐发,扎实做好大忙期间涉农法制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工作,把法治种子播撒到三夏田间地头,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眼下正值“三夏”大忙时节,也是农村各类矛盾纠纷的高发期,为确保“三夏”大忙的顺利进行。连日来,东海县双店镇组织开展了“法治服务助农惠民”普法活动,三箭齐发,扎实做好大忙期间涉农法制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工作,把法治种子播撒到三夏田间地头,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烈日当空,双店镇机关干部、司法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不顾天气炎热,一头扎进田间地头忙碌收种人群,发放资料手册,重点宣传了禁毒铲毒、扫黑除恶政策法规以及《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人民调解法》《土地承包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与农户面对面交流,询问三夏生产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现场解答他们提出的法律疑问,教育和引导他们不要焚烧和乱抛秸秆,注意防火、防止环境污染。做到警钟长鸣,安全生产无小事。同时,认真排查影响“三夏”工作的矛盾纠纷苗头,对抢收抢播过程中因土地、用水、使用机械等生产活动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争取做到早发现、早调处、早解决,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35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7人次,化解矛盾纠纷4起,为夏收夏种营造了安全稳定、平安和谐的法制环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