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居民端APP近期将上线运行
  • 2019年06月17日来源:连网

提要: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是健康连云港建设的重点,我市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切实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在全省率先出台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实施意见,以缓解百姓“看病难”的问题。不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在家里可以享受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一站式免费婚检服务和“两癌”免费筛查,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65%……今年以来,我市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扎实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发展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让百姓乐享健康红利。

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是健康连云港建设的重点,我市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切实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在全省率先出台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实施意见,以缓解百姓“看病难”的问题。不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以前生病严重时要转院到大医院,自从市二院板浦分院成立,家门口就能享受大医院的医疗服务,太方便了。”在板浦镇,81岁的丁大爷乐呵呵地告诉笔者。

据了解,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立东方医院已启动互联网医院建设,年内投用。全面启动基层机构标准化、示范化建设,省级示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名单已经遴选确定并报省卫健委备案,年内新增省级示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30个、累计88%以上的基层医疗机构达到省定建设标准、累计55%以上的乡镇卫生院达到省级示范标准。20个健康小屋、50个健康加油站建设任务完成率约达70%。

在海州区浦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少孕妇前来检查、咨询。“我建卡后领到了一份‘健康宝贝券’,在原有普通人群免费6项健康检查项目的基础上,还能享受血清学产前筛查、产前超声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三个新增项目的免费检查,真是太好了。”38岁的二胎孕妇刘女士高兴地说。

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我市全面实施健康宝贝工程,2019年已为23344人次提供产前筛查及新生儿疾病筛查,诊断5例染色体异常、97例结构异常胎儿,均给予医学指导及干预。继续推进一站式免费婚检服务,全市婚检率稳步提升。关爱女性健康,在全市88家医疗机构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全年将为115600名妇女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杨大爷,最近身体怎么样?来,我给您量下血压。”昨日下午,海州区孔望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陈丹来到住在茗馨花园小区的杨以双家,进行上门居家健康服务。杨以双今年54岁,是残疾人并患有高血压,陈丹是他的签约家庭医生,会定期上门为他检查身体。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优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市低收入人口、残疾人、离休干部签约服务覆盖率分别达96%、92%、85%以上。常住人口签约服务覆盖率达39%,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65%。8个社区卫生服务心和乡镇卫生院开展首诊式、点单式签约服务试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系统PC端已运行,居民端APP近期将上线运行,届时居民可通过APP实行网上签约。

此外,我市积极增加医疗资源供给。市妇幼保健中心计划9月份投用,徐圩新区应急医疗救援中心6月15日投用,市二院西院区综合楼开挖地下室,市康复(优抚)医院外装基本完成,市中医院医养康复综合楼定于6月18日开工。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