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徐铁路连云港特大桥预计10月底完成主体工程
  • 2019年07月01日来源:连网

提要:作为连云港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连徐铁路的建设备受关注。继连徐铁路站前一标段二分部、三分部相继完成控制性节点工程后,一分部昨日也传来好消息:预计10月底,连徐铁路连云港特大桥将完成主体工程。

作为连云港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连徐铁路的建设备受关注。继连徐铁路站前一标段二分部、三分部相继完成控制性节点工程后,一分部昨日也传来好消息:预计10月底,连徐铁路连云港特大桥将完成主体工程。

昨日上午9点多钟,笔者来到连徐铁路连云港特大桥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跨蔷薇河连续梁上进行钢筋绑扎作业。中铁四局连徐铁路站前一标一分部项目经理李明介绍,这个主跨100米的连续梁,是一标段跨度最大的连续梁。这个连续梁也是架梁工程的关键性节点,预计将在10月中旬完成合龙。

“这个连续梁合龙以后,我们的架桥机就会从这个梁上通过,把整个特大桥的箱梁全部架设完成。架梁工作全部结束后,就为我们后续的无砟轨道的施工,提供了条件。”李明介绍,一分部承担了青徐联络线特大桥和连云港特大桥部分管段,以及连云港场站、连云港动车停车场等工程。目前,桥梁部分桩基完成了整体工作量的98%,墩身完成整体工作量的90%。

笔者了解到,连云港特大桥东起连云港站,西接东海站,全长35公里,包括11座连续梁,跨蔷薇河连续梁是其中关键性节点。这个连续梁完成施工以后,连云港特大桥将在10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据李明介绍,目前一分部主要施工内容是跨蔷薇河的连续梁、跨江化路的连续梁、跨新浦大道的连续梁,这些工程的施工有些特殊细节需要进一步处理。

连徐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横向“陆桥通道”的组成部分,是“十三五”江苏省开工建设的首个铁路项目,也是以江苏省投资为主建设的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该铁路连通京沪高铁和沿海高铁两大高铁干线,并连接青盐铁路及在建的连镇铁路、徐盐铁路和规划中的合宿新铁路、临连城际铁路与江苏沿海高速铁路,向西贯通郑徐高铁。它是沿海高铁通道和新亚欧大陆桥高铁通道相交的T形高铁网的关键区段,直接影响连云港作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出海口和物流基地作用的发挥和缩短徐州地区与胶东半岛的时空距离。预计明年12月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