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真抓实干成效明显 连云港多项工作被省政府点赞
  • 2019年07月09日来源:连网

提要:7月4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

7月4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我市在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和改革创新成效、完成年度计划减贫、棚户区改造、城市和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等方面被予以督查激励通报。

我市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成效明显。2018年,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稳步推进,研发投入占比1.92%,国家专利优秀奖数量苏北第一。通报指出,因为我市在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上的显著成绩,2019年,省里将优先支持我市建立知识产权局市合作共建机制,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强市,优先列入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区域,在安排省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专项资金、培育高价值专利和高知名度商标等方面予以适当倾斜。

生产性服务发展被点赞。2018年,我市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成效明显。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我市现代服务业加快集聚,连云港入选国家物流枢纽布局承载城市,大伊山、连岛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全市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分别增长12%和15%。新增金融机构4家,社会融资规模增量600亿元。网络零售增长30%,快递业务增长44%。

东海县、灌南县多项工作被激励。在此次通报中,东海、灌南两县多项工作因表现突出被通报。其中东海主要在推进质量工作、改革创新、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方面成效突出。灌南县则在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政策措施工作方面力度大,完成年度计划减贫、棚户区改造等方面表现突出。今年,东海和灌南将享受相关的政策和补助资金倾斜。

我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被肯定。2018年,我市被全省列为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全面、成品粮油储备规模和补贴到位、优质优价收购和订单粮食推进有力、粮食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的地方。2018年,我市粮食丰产丰收,高标准农田、高效设施农业占比分别达到59%和20%,农业机械化综合水平达82%。2019年,我市将享受在省级仓储物流设施建设专项资金安排和粮食专项扶持政策方面予以适当倾斜。

此次通报中,市开发区为我市唯一被通报的园区。主要是因为其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医药、新材料等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具备了较好的产业基础。2019年,江苏对市开发区优先支持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工程建设,在重点项目上予以适当倾斜,并引导国家和省市财政资金集中支持园区国家亟需、能填补国内空白、能实现重大原始创新、可替代进口、突破国外专利和技术封锁、处于产业链关键环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同时通过政银合作进行协同支持。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