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徐高铁最后一榀钢横梁今天顺利吊装完成 为明年底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 2019年07月1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7月16日11时30分,经过90分钟的铁路营业线|||级封锁施工,中铁四局连徐二分部顺利完成连云港特大桥跨陇海线门式墩最后一榀钢横梁架设。至此,连徐高铁上跨陇海线10榀钢横梁全部吊装完成。

7月16日11时30分,经过90分钟的铁路营业线|||级封锁施工,中铁四局连徐二分部顺利完成连云港特大桥跨陇海线门式墩最后一榀钢横梁架设。至此,连徐高铁上跨陇海线10榀钢横梁全部吊装完成。

连云港特大桥跨陇海线门式墩位于海州区新陇村境内,共有10榀钢横梁。钢横梁长26.6m,高2.8m,宽3.3m,每榀重量130t(其中147#139t),采用履带吊配合吊装。

“跨铁路架梁,受铁路运行计划等制约,不可控因素较多。这次吊装顺利完成,为连徐高铁总体施工目标顺利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中铁四局连徐二分部经理汪依文介绍,这10榀钢横梁,也是整个连徐高铁建设项目的所有钢横梁。

连徐高铁东起连云港市,西接徐州市,沿线经过连云港市海州区、东海县,徐州新沂市、邳州市、铜山区及经济开发区。线路全长180.027km。连徐高铁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互联互通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重要组成部分,是沿海高铁通道和新亚欧大陆桥高铁通道相交的T形高速铁路网的关键区段,为“十三五”江苏省开工建设的首个铁路项目,其对江苏省经济建设意义十分重大。2020年底建设通车后,将对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对建设美丽港城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