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助力全面建成小康 连云港不断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2019年07月24日来源:连网

提要:“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扩围升级全面完成、对低保贫困户全部落实新的低保标准、建设到户产业增收等帮扶项目261个……今年以来,我市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紧盯剩余的9.2万人脱贫、59个省市定经济薄弱村达标、灌云和灌南两个省级帮扶重点县脱贫摘帽等目标任务,聚焦难点、持续发力,不断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扩围升级全面完成、对低保贫困户全部落实新的低保标准、建设到户产业增收等帮扶项目261个……今年以来,我市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紧盯剩余的9.2万人脱贫、59个省市定经济薄弱村达标、灌云和灌南两个省级帮扶重点县脱贫摘帽等目标任务,聚焦难点、持续发力,不断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今年机构改革后,我们强化责任,全程监管,及时调整单位结对关系、资金任务。全面完成了‘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扩围升级,全市8个部门、80条资金线、128.85亿元涉农资金全部纳入系统,实现了‘一网贯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毛太乐介绍说。

针对工作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我市把5月份确定为“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提升月”,通过加强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确保精准脱贫实效。我市组织东海、灌云、灌南三个县和赣榆区、海州区,分成5个组开展“推磨式”检查,每县区随机抽取2镇4村20户,核查农户进退、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等。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市扶贫办分类推进,精准施策,对政策兜底保障以外的4171户、10660人的一般贫困户,逐户分析致贫原因,采取技能培训、小额贷款、项目分红、危房改造等方式“一户一策”开展帮扶。对34582户、77791人的低保贫困户,全部落实新的低保标准。对59个省市定经济薄弱村,逐村落实增收措施,确保年内全部达标。

此外,我市整合资源合力攻坚,争取到位省级以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13亿元,省市委帮扶工作队筹集资金6500万元,市级财政300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全部拨付到位。建设到户产业增收、经济薄弱村集体增收等帮扶项目261个。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如今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剩下的都是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的深度贫困地区,我们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到2020年我市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市扶贫办副主任王洪波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