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总支组织党员赴开山岛学习王继才爱国事迹
  • 2019年08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日前,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总支党员赴开山岛学习时代楷模王继才守岛爱国先进事迹,看望慰问驻岛民兵和王继才同志遗孀、全国时代楷模王仕花。

日前,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总支党员赴开山岛学习时代楷模王继才守岛爱国先进事迹,看望慰问驻岛民兵和王继才同志遗孀、全国时代楷模王仕花。

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总支一行乘渔船前往开山岛,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航行,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登上全国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王继才同志坚守了32年的开山岛,紧接着参观了“开山岛夫妻哨所事迹展示馆”,亲身目睹了岛上艰苦的工作环境和简陋的生活条件,被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的先进事迹所深深感动。

王继才同志坚守初心,克服艰难困苦守卫蓝色国土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了党员们的心灵。支部党员与王仕花亲切交谈,纷纷赞赏时代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关切地询问了她的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

通过对王继才、王仕花32年守岛爱国先进事迹的参观学习,大家被他们那份“家就是岛、岛就是国” 的爱国情怀所感染,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开山岛位于连云港市灌云县的黄海前哨,面积仅0.013平方公里,岛上野草丛生,怪石嶙峋,陡峭险峻,是一个国防战略岛。王仕花夫妇从1986年7月15日起为国守岛,他们把32年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2018年7月王继才同志去世,10月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仕花成为民兵哨所荣誉所长。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