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智能微电网建成投运 连云港开山岛将告别缺水缺电
  • 2019年08月23日来源:新华网"><!----> 网站首页时政国际财经台湾军事观点领导人事理论法治社会产经教育科普体育文化书画房产汽车旅游健康视频

提要:当日,集光伏、风电、储能和海水淡化为一体的开山岛智能微电网系统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上正式建成投运,开山岛将告别缺水缺电的历史。 据介绍,开山岛智能微电网工程可满足全岛各类用电需求。

(社会)(1)江苏:智能微电网正式建成投运 开山岛将告别缺水缺电历史

  6月18日,工作人员在开山岛上监测海水淡化系统运行状态。

当日,集光伏、风电、储能和海水淡化为一体的开山岛智能微电网系统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上正式建成投运,开山岛将告别缺水缺电的历史。 据介绍,开山岛智能微电网工程可满足全岛各类用电需求。同时,岛上的海水淡化设备日产水量近10吨,可满足岛上各类用水需求。 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面积仅0.013平方公里,“时代楷模”王继才生前和妻子王仕花曾共同坚守小岛32年。近年来,江苏省不断推进开山岛上供电能力、通讯保障、营房住宿等硬件设施建设,岛上条件已不断改善。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