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东海县公安局辅警鲍韦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19年10月1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能够赋予一个人生命希望的,除了自己的母亲,还有一个名字“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今年是第五个“世界骨髓捐献日”。捐献日前夕,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名单里来自我们东海公安的鲍韦榜上有名。10日上午,在县卫健委会议室为其举行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能够赋予一个人生命希望的,除了自己的母亲,还有一个名字“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今年是第五个“世界骨髓捐献日”。捐献日前夕,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名单里来自我们东海公安的鲍韦榜上有名。10日上午,在县卫健委会议室为其举行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鲍韦是东海县公安局李埝派出所的一名辅警,2016年他在参加单位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时,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今年5月,鲍韦与一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初次配型相符,随后6月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通知,不同于其他人的紧张或担心情绪,他当时感到更多的是庆幸:“能够在茫茫人海我们骨髓能配型成功,对我和他来说都是一种特殊的缘分。”

作为东海县公安局的第一例,我县第四例成功配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鲍韦内心十分激动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大家了解干细胞捐献知识,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和壮大这支队伍,用自己的行动去挽救他人的生命,为更多病人带去生活的希望。克服了父母亲朋的担忧和劝阻,在经历了初配、高配、日常运动锻炼终于达成各项严苛的身体指标要求,完成了各项体检。最终将在10日奔赴南京进行为期五天的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为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

对于35岁的他来说,在日常生活中用一次平凡的坚守,完成一个不平凡的“使命”。没有惊天动地,只是在热血青春里以一个人的微薄之力,传递爱的温度,以一个辅警的行动和担当,带给别人第二次绽放花样年华的光亮。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