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东海县幼教育集团召开“沟通协同 共识共筑”家委会会议
  • 2019年10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0月20日下午,东海县幼教育集团以“家园同心同向 携手同力同行”为主题召开家委会会议。会议由分管家长工作的副园长刘银萍主持,集团园长刘海燕出席会议,全体教干和190余名家委参加会议。

10月20日下午,东海县幼教育集团以“家园同心同向 携手同力同行”为主题召开家委会会议。会议由分管家长工作的副园长刘银萍主持,集团园长刘海燕出席会议,全体教干和190余名家委参加会议。

首先,刘银萍对家委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会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七个议程——学习《东海县幼儿园家委会章程》;宣读家长委员会岗位职责及名单;颁发家长委员会成员聘书;刘海燕园长作了题为《共绘美好幼儿教育》的交流发言;家长代表分享如何更好地做一名好家委;汇报幼儿园家长工作活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合影留念。

会上,刘海燕园长围绕“什么是家?什么是爱?什么是教育?”三个主题展开交流,在关于幼儿园大家庭方面,她从家庭氛围、家庭温暖、家庭和睦、家庭责任、家庭平等、家庭民主等方面进行了论述;关于爱,她呼吁家长对待孩子、对待年轻教师,给予成长过程,少一点功利心,少一点浮躁态度,多一点等待胸怀,多一颗让爱常伴的心,多用智慧的眼睛,多一点包容静待花开;关于教育,她围绕“相遇”“唤醒”“成长”“成全”四个关键词展开。最后,她对县幼全体教干和家委们提出五点希望:1.希望对教育多些理性认识,多些对教育规律的认知。2.希望能够构建良好的家校关系。3.希望教育不仅仅是为了“满意”而“满意”的迎合。4.希望家长远离焦虑,不快跑、不抢跑、不超跑,让孩子适性生长。5.希望对教育上的问题不推卸和指责,拿出应有的良知与使命、责任和担当、情怀与情节,立足自身,着眼当下的改变,续写县幼教育的美好。

家长交流环节更是点燃了大家的热情,大家从幼儿园的发展、家园共育活动的开展、志愿工作小组等方面畅所欲言。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中大班的老家委们纷纷表示在家委会的工作中,体验了奉献的快乐;新加入的小班家委们则纷纷表示愿做幼儿园和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与幼儿园教育形成合力,更好地为幼儿园发展和孩子成长服务。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家园之间心与心的碰撞,切实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密切了家园联系,增进了家长们对幼儿园工作的了解,在园所管理、家庭教育、家园联系、校园安全等方面达成共识,形成教育合力,对今后幼儿园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真正达到“沟通协同,共识共筑”的目标。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