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搭“三个平台”让党员教育充满活力
  • 2019年11月1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搭建“三个平台”,深入开展政治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着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训练,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学习能力,培养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搭建“三个平台”,深入开展政治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着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训练,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学习能力,培养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

以教育基地为平台,提升党性修养。海州工业园以海州区规划展厅为载体,打造园区党性教育特色基地。完善配套设施,健全管理制度,建成标准化教育阵地,积极发挥教育基地政治优势,强化党性教育特色,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课地位,丰富培训内容,构建形成了“全区覆盖、全员轮训、全面提升”的教育培训新格局。

以远教站点为平台,夯实集中教育基础。逐年加大投入,分批更换、升级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设备和网络,统一编制集中教学重点培训计划,定期开展自制课件发放、设备检修和现场督导,确保每个终端站点每月开展集中教学培训两次以上,满足农村党员日常学习教学需求。截止目前,园区共建成3个村级远程教育站点,打造非公企业远程教育基地12个,实现村和重点“两新”党组织全覆盖。

以“互联网+党建”为平台,活跃培训载体。组织党员利用“学习强国”APP、“海州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远程教育等平台参与学习。利用微信工作群发布工作动态、活动通知,通报党员参与组织生活和为民办实事情况;组织开展“微讨论”,交流分享工作感悟、和学习心得等。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学习教育的参与度和灵活性,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