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城管队员:别样风采别样情
  • 2020年02月0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阖家欢乐的新春佳节,万家团聚尽享团圆喜悦,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从年三十开始,江苏省连云港市城管系统许多城管队员放弃了和家人团聚,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特别是一些党员干部,更是身先士卒,街道、社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阖家欢乐的新春佳节,万家团聚尽享团圆喜悦,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从年三十开始,江苏省连云港市城管系统许多城管队员放弃了和家人团聚,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特别是一些党员干部,更是身先士卒,街道、社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放弃家人团聚 抗疫路上夫妻携手同行

“爸爸、妈妈,你们好好工作,我会听爷爷奶奶的话。”海州区城管海州二大队新南中队副中队长的渠聪听到女儿的话忍不住哽咽了。“好想抱抱孩子,但是我们奋战在一线,谨慎起见,还是让老人把孩子接走了,这样我们夫妻俩都能安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新南中队所辖范围为老旧城区,市容管理任务繁重,疫情发生以来,渠聪放弃休假,每天带领队员奔忙在抗疫一线,取缔流动摊点、规范店外经营、清理张贴物、配合办事处拆除违法建筑、挨门挨户发放《连云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单页,督促设置电子显示屏的沿街商户播放防疫宣传标语,张贴防疫宣传告知书……

为了增加防疫宣传效果,渠聪在执法巡查的同时利用车载喇叭向辖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队员们看他不忍没白天没黑夜冲锋在一线,劝他回去休息半天,可渠聪却说:“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们决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为了让队员有更多的时间休息和陪伴家人,渠聪主动替换队员夜间值班。这个春节,渠聪还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了一份完整的入党申请书。

面对早出晚归的丈夫,在新海街道富强社区工作的妻子李婷没有抱怨,而是在年初一下午接到加班通知后,毅然把7岁的女儿交给父母照顾,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社区工作中。每天早上八点带领志愿者敲开一扇又一扇的居民家门,排查疫情,加强对经(由)武汉返连人员及与其有密切接触的人员的追踪管理,发放防疫宣传单,张贴告知书,带领医护人员为居民测量体温……为了做好疑似人员及与其有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管控工作,根据社区安排及被隔离家庭需求,她及时购置生活物资并由专人配送至隔离人员家中。抗疫路上,李婷的细心、妥帖和稳重得到了隔离人员的肯定和支持,也坚定了大家共克时艰的信心。

采访的最后,笔者了解到,渠聪李婷夫妻俩从大年初一忙碌至今都未见过父母和女儿。渠聪说道,“其实我们也就年三十一起吃了一顿饭,说不想念、不担心是假的。但为了疫情防控,大家都放弃了休息返回了岗位,我们小家不能聚在一起真的没什么。”

党员做表率 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行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城管局广场办工作人员积极行动,全员坚守岗位,尽管天气寒冷仍坚持在连云港高铁站引导旅客,对有需要的旅客进行及时帮扶,会同城管系统的城管志愿者们一道把责任扛上肩负重前行,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坚守一线,做好表率作用,我才能感到安心,作为新时代的城管执法队员,保护市民群众安全,防控疫情,我们义不容辞。”白洋是市城管局广场办一中队一名中队长,不久前父亲刚刚病故,家中独居的老妈急需他来赡养;他的妻子刚在年前先后做了2次手术,现在正处在手术恢复期;大儿子正值中考、学龄前小女儿依旧年幼,作为家庭的轴心骨、顶梁柱,白洋依旧奋战在一线。

疫情期间,市城管局广场办积极引导社区人员,对办公场地、公共场所进行体温检测和酒精消毒;通过高铁站商企单位工作联系群,每天按时登记辖区商企防控防疫情况,如有发热发烧、武汉来连密切接触等行为,立即开展隔离、上报工作。配合卫生、医疗、交警等部门加强车辆检疫管控等,杜绝输入型疫情发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由于市场上口罩难买,白洋还自购口罩分发给队员,时刻提醒队员们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上岗。无论工作再辛苦,白洋疲惫的脸上总能露出一丝微笑,缓缓地说:“能为抗击疫情做出一点努力,再累再苦也是值得。”

面对疫情,城管执法队员们化身防控疫情一线的最美志愿者,危难面前显身手,越是艰险越向前,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城管执法队员的责任担当和心里的那份赤诚,他们用一点一滴书写大爱,相信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张晶晶 孙淑莉 朱晓洁 赵淑丽 张桐 朱贵杰)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