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江苏连云港: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连易办”自助终端走入百姓生活
  • 2020年07月09日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提要:“连易办”24小时便民自助终端项目被列为“连云港市2020年50件民生实事”。该项目致力于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打造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终端 “半小时便民服务圈”政务服务新模式。

最近,连云港不少小区附近安装了“连易办”24小时便民自助终端。市民只要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轻松办理各类事项,让便民自助服务终端下沉至市民身边,半小时之内就能享受到便捷的政务服务。

“连易办”24小时便民自助终端项目被列为“连云港市2020年50件民生实事”。该项目致力于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打造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终端 “半小时便民服务圈”政务服务新模式。

便民自助终端有哪些功能呢?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开发上线125项高频事项,涉及35个业务部门、1100余项可办事项。包含证照打印类、信息查询类、办件申报类、充值缴费类四大类事项,涉及不动产、公积金、社保、自来水、燃气、交通等多个业务模块,基本上能满足市民日常需求。

其中办件申报功能模块,可办理35个业务部门共900余项事务,包含公积金中心、不动产中心、人社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燃气公司等多个市民办理业务较多的部门,市民只需带上所需的材料,到终端机上按步骤操作,即可完成申报。

目前已在连云港市主城区共部署了30台自助终端,连云区部署2台,海州区部署28台,其中东城区部署16台,西城区部署12台。

终端机主要部署在银行、医院、警务室等高频次、便捷服务性24小时场所。此外,步行西街西边广场设置的便民服务站部署1台,苏宁广场商圈部署4台,吾悦广场商圈部署2台,利群广场部署3台,万润街商圈部署1台,其余终端部署在各条重要街道路口。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