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连云海事处紧急处置海上不明来源油污
  • 2020年07月10日来源:中国水运网

提要:7月8日,连云港连云海事处发现辖区韩国籍某轮右舷外侧水域有带状油膜,立即按照船舶污染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程序进行现场处置,同时指派海巡艇赶赴涉事现场水域,维护水域交通秩序,参与应急行动。

7月8日,连云港连云海事处发现辖区韩国籍某轮右舷外侧水域有带状油膜,立即按照船舶污染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程序进行现场处置,同时指派海巡艇赶赴涉事现场水域,维护水域交通秩序,参与应急行动。

由于污染物来源不明确,该处执法人员要求码头作业单位和船方立即停止装卸作业,督促码头单位和船舶立即启动油污应急计划,做好一切准备配合污染清除应急行动的实施。同时,为防止污染扩大、减少油污损害,执法人员结合现场风流和潮汐情况,指导清污单位调整围油栏布设,并采取使用吸油毡的方式清除海面上的油污。经紧急处置,海面上的油污明显减少,有效控制在围油栏范围内,应急处置取得积极效果。

目前,该处已对油污来源开展全面调查。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