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2020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百强榜出炉 港城两园区入选
  • 2020年07月1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连云港高新区上榜,分别位列第4位和第21位。其中,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位列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园科创产出单项全国第一。

为探究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发展规律,提升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综合竞争力,赛迪顾问与新浪医药联合发布《2020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百强榜》。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连云港高新区上榜,分别位列第4位和第21位。其中,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位列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园科创产出单项全国第一。

202007101139498411.jpg

连云港“中华药港”

据了解,《2020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百强榜》的研究对象主要是387家国家级产业园区,其中包括168家国家级高新区和219家国家级经开区。为了精准得出评估结果,此次《2020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百强榜》设计了“1+3”榜单体系,即1个主榜单、3组子榜单。主榜单对所有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进行综合评估,评选出2020年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百强园区,3组子榜单分别就外驱动力、内驱动力和扩容潜力三个维度,对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在某个领域的表现进行评估。该机构负责人介绍,截至2019年底,全国共有168家国家级高新区和219家国家级经开区,共计387个国家级产业园区。经赛迪顾问统计,其中有193家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占比高达49.9%。这样的比例表明连云港医药产业正面临众多“敌手”,如果不能快速转型升级,未来将陷入发展的“红海”。

在此次榜单中,专门设计了科技创投产出比榜单,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位列全国第一。数据显示,2019年1类新药申报数量在10个以上的园区仅有11个,园区之间1类新药申报数量差距悬殊。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1类新药申报数量位列全国第三,申报数量为61个。2019年,全国批准国产1类新药10个(品规),其中5个在连云港经济开发区。与此同时,连云港经济开发区内聚集了包括恒瑞医药、豪森药业、康缘药业在内的多家第一梯队企业已经跻身主板,其中恒瑞医药今年市值达到5000亿元。多家第二梯队开始涉足上市进程,未来有望在科创板、中小板上市。

市科技局科技成果与区域创新处处长周梦玲表示,此次连云港高新区和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悉数上榜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表明我市生物医药的成绩值得肯定。经过50多年的发展,连云港医药板块已经成为港城创新效应和规模效应“双赢”产业,并奠定了连云港在该产业中的全国位置。未来,我市要继续做强医药板块,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不断拓展产业发展基础。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