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徐圩新区:高大模板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 2020年07月1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徐圩新区规建局副局长袁海波:本次高大模板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将进一步完善徐圩新区应急救援预案体系,提高新区事故救援整体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确保紧急情况下,新区各职能部门能够快速反应、密切配合,有序地采取应急措施,有效控制事态发展,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徐圩新区日前举行高大模板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增强各单位安全生产的意识,提高事故救援整体应对能力。

演练模拟了施工人员在徐圩新区工业邻里中心公租房三期工程37号公寓楼一层接待大厅进行高大模板支撑整体浇筑时,没有按照施工标准进行作业,忽视监理提出的警告,存在野蛮施工行为,埋下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在随后进行的混凝土泵车下料过程中,由于布料振捣过于集中,引起接待大厅高支模整体支架倒塌。

演练中,高支模整体支架倒塌导致3人被困,现场安全员立即呼叫总指挥并报告情况,组织工人撤离,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快速反应,各司其职,有序联动。报警联络组向有关部门报警,警戒疏散组清点疏散人员,技术保障组对架体稳定程度进行分析、判断是否有二次坍塌危险。119、120快速赶赴现场,进行施救,并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徐圩新区规建局副局长袁海波:本次高大模板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将进一步完善徐圩新区应急救援预案体系,提高新区事故救援整体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确保紧急情况下,新区各职能部门能够快速反应、密切配合,有序地采取应急措施,有效控制事态发展,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