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新海街道幸福社区:“光盘行动”进校园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 2020年09月1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连日来,连云港海州区新海街道幸福社区相应号召,走进连云港市机关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活动,帮助小朋友们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好习惯。

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连日来,连云港海州区新海街道幸福社区相应号召,走进连云港市机关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活动,帮助小朋友们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好习惯。

餐桌文明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缩影,也体现了中华民族尊重勤劳、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幸福社区党员志愿者围绕“拒绝浪费,光盘行动”主题,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粮食的来之不易,鼓励幼儿根据自己饭量吃多少、盛多少,吃了不够再来添,绝不浪费一粒食物,号召全体师幼积极响应“光盘行动”,树立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科学的消费理念,引导孩子们合理、适量用餐,彻底杜绝用餐浪费。“阿姨,我碗里的饭都被我吃完了,农民伯伯很辛苦,我们都不浪费粮食。”4岁的球球抬起小脑袋开心的说。

“我们园里的老师在进餐前会让孩子们背《悯农》这首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耳熟能详的古诗让孩子们从小知道要爱惜粮食,老师会根据小朋友平时的饭量盛饭菜,不挑食不剩饭的小朋友会得到一朵小红花,孩子们积极性很高,都争做光盘小达人。”张园长说。

幸福社区书记屠有娟表示,“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小朋友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也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幼儿园生根发芽。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光盘行动”帮助幼儿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引导孩子从我做起,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让节约引领风尚,将节约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