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后浪”新警拜师学艺 青蓝“出道”薪火相传
  • 2020年09月1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新警代表管圆圆作了表态发言,作为一名新警,非常开心能够加入西双湖派出所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通过和师傅多日的相处让我们有快速成长的机会,我们一定会谦虚主动,多学多问在师傅的带领下,褪去青涩。用心钻业务、学本领,尽快掌握基本业务技能。

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优良传统,“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弟子事师,敬同于父”,为进一步营造浓厚职业意识,充分发挥技术骨干“传、帮、带”作用,以提升队伍素质和能力为目标,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原则进行全面发展。9月7日下午,一场简朴而又不失隆重的实习新警拜师仪式在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举行,为4名实习新警选定了“师傅”,与新警进行“一对一”结对带教。

拜师仪式上,新老民警代表签订“师徒承诺书”,新警向自己的师傅敬礼、鞠躬,师傅则向徒弟赠书,嘱咐他们在今后警营生涯中勤奋好学、敬业奉献。随后,西双湖派出所振兴社区民警桑冠武代表“师傅”进行了发言,他表示让老民警和新警相互切磋共同提高。我们作为“前辈”一定会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师傅”。 同时也要向新警“后浪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表示将对徒弟严格要求,共同进步。

新警代表管圆圆作了表态发言,作为一名新警,非常开心能够加入西双湖派出所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通过和师傅多日的相处让我们有快速成长的机会,我们一定会谦虚主动,多学多问在师傅的带领下,褪去青涩。用心钻业务、学本领,尽快掌握基本业务技能。

通过此次开展拜师仪式,新警纷纷表示对派出所日常工作充满了信心。并表示坚决服从所领导的指挥管理,尽快融入队伍、融入岗位。带教民警也立下了不同程度的“军令状”将耐心指导,严格督促,帮助结对新警答疑解惑,尽快熟悉公安工作。相信在这个短暂的仪式之后,一对对师徒将结伴走过一段相对漫长而又愉快的工作历程,在这个周而复始的平凡工作中,互勉共进,一定会结下深厚的师生情意,成为一生的良师益友。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