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丁锐慰问我港滚装操作技能精英
  • 2020年10月1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10月14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到东方公司,代表集团党委向参加全国滚装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交流赛的参赛人员表示慰问与祝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志,集团总工程师、东方公司总经理尹振威陪同并参加座谈。

10月14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到东方公司,代表集团党委向参加全国滚装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交流赛的参赛人员表示慰问与祝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志,集团总工程师、东方公司总经理尹振威陪同并参加座谈。

2020年首届全国“辽宁港口杯”滚装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交流赛在大连港汽车码头隆重拉开帷幕,来自上海、宁波、天津、山东、广州、厦门、南京等省市港口的12支代表队汇聚一堂,切磋交流,集团代表队发扬“拼搏、奋斗、争创一流”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勇夺团体第二名,并斩获个人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的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港“团队、创新、跨越”的企业精神,提升了连云港港在全国滚装行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座谈会上,东方公司回顾了本次交流赛32天准备的全过程,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背景下,召集相关人员商讨技术方案并坚定应战,公司各部门包括修造车间之间积极协调配合,参赛人员自加压力全程无休训练,公司工会统筹推进并全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合力促成参赛人员全身心投入无干扰训练的纯粹状态中,并在集团工会的指导下,不断调适参赛人员心理及情绪,扎实提升技术技能水平,保证绝对实力。

“感谢集团,让我们有机会在全国性的竞技擂台上展示了连云港码头工人的职业风采!”交流中,个人二等奖获得者马腰作业区汽车运输队司机一班董自常坦言,“在个人比赛结束后,激动得连签字确认的手都在颤抖,好像做梦一样”。由于前期备战时只有一张比赛场地示意图,并没有整个比赛流程的操作视频,选手们在2位教练的带领下,甚至连做梦都在反复琢磨“入库”角度,尝遍了“欣喜”与“沮丧”,付出终有回报,最终,4位参赛人员用“滴水穿石”的韧劲,展示出了“滴水不漏”的技能。当一切尘埃落定时,选手们顿时感受到了32天高度紧张带来的如排山倒海般的疲惫感。此时,伴随着集团领导的关心关爱,绷紧的神经得到了彻底的放松,“终于能将肩上的重担卸下,安心地回归到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去了。”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对参赛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全国滚装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交流赛赛会层次高、影响大、高手多、竞争强,连云港港代表队在此次中的精彩表现,展示了专业化港口滚装码头的职业风采,为我港在滚装行业中赢得了良好声誉。丁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连云港港代表队“不畏强手,敢于拼争,追求卓越,实现跨越”的团队精神落到实处,延伸至一体两翼各个港区码头,多层面践行集团企业文化精神;二是不断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提升,推广东方公司让客户放心、让客户省心、让客户开心的“三心”服务模式至新业态和相关业务领域,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展示连云港港“港通四海,口碑天下”的良好形象;三是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参赛选手展示出的工匠精神,在全港掀起“学工匠,学精英,学技术能手”高潮,为集团“大干一百天 奋力攀新高”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