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举办“金融赋能”集中授信签约活动
  • 2020年10月2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活动现场,9家银行与10家企业分五轮签订融资合作协议,签约达到金额17.3亿元,现场同时发布“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联系卡”,88个涉农信贷产品及80个涉农保险产品名录。

为积极落实"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工作部署,按照联席会议办公室金融服务组工作方案,2020年10月20日下午,连云港银保监分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赣榆区政府举办“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金融赋能”集中授信签约活动,活动由连云港银保监分局局长蒋汉春主持,赣榆区委书记吕洁、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毛太乐先后致辞,市委副秘书长王靖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县区、功能板块联席办、金融服务组及赣榆区各乡镇政府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9家银行与10家企业分五轮签订融资合作协议,签约达到金额17.3亿元,现场同时发布“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联系卡”,88个涉农信贷产品及80个涉农保险产品名录。

据悉,本次签约的14个项目主要为赣榆区厉庄镇、黑林镇的联建项目,现场签约的17.3亿元全部为新增授信,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新型农村集中居住区建设、农业特色产业升级、新型农场建设等项目。为做好本次融资对接活动,该分局先后6次到乡镇实地调研,联合乡镇政府召开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融资需求。针对企业融资需求,先后召开4次对接银行督导会,部署银行机构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流程,签约金额将根据企业实际用款需求于本年末逐步发放到位。

据连云港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科工作人员介绍,为做好“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该分局7月初即牵头制定了《连云港市“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联席会议办公室金融服务组工作方案》,成立了市县两级金融服务组。为实现金融支持与项目建设的无缝对接,该分局推动各县区农商行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县区工作专班,作为县区项目金融服务管家,提前介入了解联建项目金融需求,贴身跟进金融支持落地情况,确保有联建村企就有专门机构对接,有联建项目就有工作专班跟进,有联建金融需求就有个性化金融服务。

据了解,本次银企集中授信签约活动只是连云港银保监分局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支持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分局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总要求,将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作为重点工作任务,从基础金融服务保障、涉农信贷资金供给、典型经验推广等多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截至2020年9月末,该市县区乡镇银行网点338家,占全市银行网点总数65%,金融便民服务点已覆盖到全部行政村,实现了“村村有服务”。保险行业已在全市设立了3家一站式服务中心、89个三农保险服务站和1385个三农保险服务点,并在全市14个中心乡镇设立了保险营销服务部,形成了市、县、镇、村四级三农保险服务网络,构建了完善的承保理赔服务体系,有效解决了金融服务覆盖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该分局建立了普惠金融考核机制,对普惠小微及涉农贷款余额、贷款增速、贷款户数、信用贷款占比等16项支农支小指标按月监测通报,并将指标完成情况与监管评级、高管履职评价、市场准入等挂钩,有效提高各银行保险机构普惠金融服务的主观能动性,截至8月末,全市涉农贷款金额1377亿元,比年初增加214亿元,增量为去年同期的1.45倍。保险风险保障功能进一步发挥,1-8月全市农业保险风险保障金额54.82亿元,增长21.91%,赔款支出金额1.24亿元,增长71.17%。此外,该分局积极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模式,2019年8月,选取赣榆区厉庄镇、东海县曲阳乡作为江苏银保监局“银行业保险业支持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首批试点乡镇,为试点乡镇量身制定金融支持方案,部署银行机构对试点乡镇内529户企业进行逐户走访对接。短短一年时间,辖内银行机构在上述两个乡镇累计对接项目、企业等融资主体2025个,新增农户建档1602户,新增银行授信19.93亿元。新增保险保障金额16.5亿元,新增保险覆盖主体数量近4000个。

连云港银保监分局局长蒋汉春表示,本次银企集中授信签约活动只是一个开端,该分局将继续深化与各县区乡镇党委政府以及各个部门的合作,进一步拓展政银企沟通渠道,精准了解联建项目融资需求,建立精准对接乡村振兴需求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监管引领,推动银行业保险业主动作为、积极有为,全力做好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