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我市一批交通工程入列“省重点”
  • 2023年02月01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近日,2023年江苏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上明确了2023年交通运输工作10项重点任务,今年全省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确保完成投资2002亿元,深入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和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会议还披露了一批重点项目工程的最新进展,我市多个重点交通工程入列其中。

近日,2023年江苏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上明确了2023年交通运输工作10项重点任务,今年全省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确保完成投资2002亿元,深入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和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会议还披露了一批重点项目工程的最新进展,我市多个重点交通工程入列其中。

“往后倒,再倒,再倒,好!”“抓紧,注意头顶!”在连宿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凛冽的寒风吹不灭施工热情,春节上班第一天,连宿高速善后河主墩围堰施工现场,建设者们用劳动敲响新年“第一钟”,用拼搏干出新年“开门红”。围绕扩投资、强服务、增效能,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我市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连宿高速入列2023年全省提升公路效能重点工程。今年,连宿高速公路徐圩至灌云段将完成所有下部结构施工,沭阳至宿豫段建成完工。

继前几年几条高铁相继开通后,今年我市在完善铁路网络方面将精力主要投入在进一步推动铁路专支线进港口、进园区,将建成市开发区加工装配工业园区铁路专用线。

在放大水运优势、推动港口扩能升级方面,省交通运输厅将开工建设宿连航道二期工程连云港段、连云港港15万吨级集装箱码头、连云港赣榆港区10万吨级粮油码头列为重点推进项目。

为加快构建“一带一路”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我市今年将建成徐圩港区30万吨级航道延伸段工程、连云港港旗台作业区40万吨级矿石码头改扩建工程,续建徐圩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徐圩新区)产业区专用铁路。为推动沿海港口更好融入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将强化连云港港与上海港的战略合作。继续完善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等多式联运货运枢纽项目功能。

为了发挥交通运输服务乡村振兴的支撑性作用,我市今年将完成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任务。此外,我市还将推进江苏交通一卡通异地充值,实现连云港市三代社保卡交通出行功能24小时充值服务。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省里入列的交通项目外,我市今年还将积极推进港口国际汽车绿色智能物流中心、旗台作业区绿色专业化大宗商品集散中心排洪通道等项目建成投用,将连淮高速扩建、连宿高速公路作为路网“压舱石”,全面加快工程建设,机场大道(233国道灌云北段)和204国道赣榆城区段快速化改造全面实施。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2023年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约300公里,桥梁改造约30座。推进连宿高速公路灌云至沭阳段、宿连航道徐圩港区疏港航道、花果山机场二期扩建等一批重点项目前期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