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我市举办跨境电商生态创新峰会
  • 2023年03月07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日前,我市举办主题为“新外贸、新动能、新机遇”的连云港跨境电商生态创新峰会,来自跨境电商知名机构、企业及全市10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共话跨境电商发展。

日前,我市举办主题为“新外贸、新动能、新机遇”的连云港跨境电商生态创新峰会,来自跨境电商知名机构、企业及全市10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共话跨境电商发展。

自2020年获批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连云港跨境电商事业不断取得重要进展。据公服平台反馈,2022年全市跨境电商纳入海关统计的交易额4.4亿元,实现翻番,全市跨境电商交易规模约36亿元,同比增长16%,跨境电商经营主体超过5100家,从业人员超过3万人。为支持跨境电商发展,我市充分用好各级商务发展专项资金,2022年拨付2000余万元支持125个跨境电商项目,制定《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一系列扶持政策,促进跨境电商提档升级。

“本次峰会邀请了跨境电商行业精英,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和独到见解,探讨跨境电商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市商务局副局长赵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峰会,让更多人了解更多跨境电商行业的信息和资源,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推动我市跨境电商事业高质量发展。

峰会上,亚马逊、伊斯坦森、沃尔玛、eBay、建设银行等企业就跨境电商机遇及卖家注册、电商案例分享及风险把握、跨境电商平台介绍、江苏产业带扶持计划、金融支持和跨境物流等方面内容进行主题演讲,参会嘉宾通过现场探讨热点话题、分享成功经验等方式展开互动。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用好“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多重战略平台叠加机遇,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加快实现“审批效率最高、营商成本最低、为企服务最优、发展环境最好”的营商环境品牌,持续注入新动能,形成企业竞相发展、人才交流涌动、资本活力迸发的蓬勃热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