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劳动监察支队:我市开展根治欠薪普法宣传
  • 2023年03月14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日前,市劳动监察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政策法规宣传活动。通过流动宣传车、普法讲座、设置普法宣传点等形式,送法进工地、进村镇、进社区,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点对点服务群众诉求。

日前,市劳动监察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政策法规宣传活动。通过流动宣传车、普法讲座、设置普法宣传点等形式,送法进工地、进村镇、进社区,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点对点服务群众诉求。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工资支付相关法律法规和欠薪合法救济途径,并宣传了我市本地的“连护薪”二维码维权小程序,方便农民工直接扫码,就地维权。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线上线下接受群众咨询近万人次,有效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意识及农民工依法维权能力。通过开展根治欠薪宣传活动,有效搭建起劳动监察部门与劳动者之间的沟通桥梁,提高了广大劳动者对工资保障方面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了用人单位特别是建筑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同时引导农民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法律渠道依法理性维权,营造了尊重农民工、保护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