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住建局:局长尤永江一行走访调研市房协房企
  • 2023年03月2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提振我市房地产企业发展信心,增强房地产市场发展后劲,进一步提升住建部门服务营商利益的能力和水平,3月23日上午,市住建局局长尤永江、副局长叶磊明,分别来到市房地产协会和两家房地产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为提振我市房地产企业发展信心,增强房地产市场发展后劲,进一步提升住建部门服务营商利益的能力和水平,3月23日上午,市住建局局长尤永江、副局长叶磊明,分别来到市房地产协会和两家房地产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在走访调研中,尤永江、叶磊明一行认真听取了市房地产协会和尚都控集团、蓝鹰置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对连云港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以及房地产企业经营开发情况介绍,在谈当前和今后如何激活房地产市场、壮大开发经营、增量城市经济中先后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及设想,并需要政府和住建部门加以重视解决。一是对于购买首房,建议由政府协控相关银行继续利率降下来,以方便进城市民好买房、买得起房;二是要优化城市规划,重视方案设计,把内在质量和外观形象做出亮点、做成精品;三是房地产开发建设中的配套项目收费要趋于合理,尤其是管道燃气和自来水增容费用考照周边市县做法,该减免的应该减免,尽可能减少老百姓购房不应承担的项目费用;四是在前期办理预售资料、价格备案手续和相关配套费征缴等方面,尽量压缩办理时限,力争在规定工作日之内办结。

在听取市房地产协会和上述两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情况说明和意见建议后,尤永江表示,房地产业与民生事业息息相关,为此,市政府先后出台了营商利企相关政策和文件,强调指出房地产业在城市经济发展中支柱性产业的重要属性。因此,市房地产协会要充分发挥与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信息沟通,做好互动联动,共同为房地产开发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房地产开发企业需要紧跟城市更新改造中的一些重大事项和建设行动以及规划亮点,且瞄准有利时机乘势而上,跟进开发地产建设项目,以此在改善城市居住环境的同时,提振房地产市场经济在新一轮发展中强企增效。针对上述提出的四点建议,尤永江表示,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根据实际情况,提请市里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文件,为进城买房的市民提供支持。对于其他项建议,市住建局将陆续制定出行业性相关导则,建设标杆性工程,坚持以点带面,做好营商服务,以此引领房地产市场经济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