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财政局:提升预算公开透明度 推动打造阳光财政
  • 2023年05月03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2023年连云港市预算草案经市人代会审查批准后,根据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334家连云港市级预算单位按照统一要求,向社会公众主动公开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2023年度市级部门预算公开呈现三大特点。

2023年连云港市预算草案经市人代会审查批准后,根据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334家连云港市级预算单位按照统一要求,向社会公众主动公开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2023年度市级部门预算公开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平台网站双公开,让公众“找得到”。政府预算和市级部门预算实行统一平台公开模式,各市级部门预算除了在本部门网站公开外,还统一在“江苏省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进行集中公开,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

二是细化公开内容,让公众“看得懂”。市级部门公开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收支总表、部门收入总表、部门支出总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等10张报表,全面、真实反映部门收支总体情况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除公开上述预算报表外,还对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政府采购、国有资产占用、预算绩效目标、重点项目等情况予以说明,并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三是加大公开力度,让公众“能监督”。进一步增强“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透明度,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依法依规公开“三公”经费部门预算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