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财政局:修订资金管理办法,让环保资金管理与时俱进
  • 2023年04月2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连云港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管理,适应当前专项资金管理的形势与要求,更好服务当下的环保工作需求,市财政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遵照规范性文件办理程序规定,于近期修订出台《连云港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连云港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管理,适应当前专项资金管理的形势与要求,更好服务当下的环保工作需求,市财政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遵照规范性文件办理程序规定,于近期修订出台《连云港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明确管理职责,与时俱进落实主体责任。《办法》中对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以及各区财政部门、驻区及功能板块生态环境部门的管理职责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合理划分事权,进一步压实责任主体。

扩大支持范围,与时俱进落实环保政策。《办法》中的资金支持范围增添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行动重点项目、“双碳”等应对气候变化、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废弃物、废水、污泥的处理处置等当下环保重点工作内容。

优化申报流程,与时俱进落实项目管理。《办法》中对于项目申报建立项目储备库管理制度,由市生态局牵头组织项目审核工作,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均应纳入市项目储备库。项目申报实行信用承诺制,不受理红、黑环保信用等级的单位申报项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