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 2023年04月2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4月26日,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监测工作推进会在赣榆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座谈会精神,分析存在问题、查找弱项短板、落实整改措施。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6日,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监测工作推进会在赣榆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座谈会精神,分析存在问题、查找弱项短板、落实整改措施。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宏伟指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是国家和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省教育厅专题召开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座谈会,规模大、规格高;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专门作出批示、提出要求。李宏伟要求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和明确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的目标和规划,厘清问题清单,明晰建设任务,将国家和省市有关部署落地落实。

就下一步工作,李宏伟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教育部和省政府高度重视、共同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明确了全省推进县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规划,今年下半年将在我省召开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这是包括我市在内的义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二是差距问题要找准。各县区要加强学习、加强交流,对各项指标体系学深悟透,对各项监测工作了然于胸;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全问题与差距,紧盯尚未达标的项目,紧盯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一县一策”“一校一案”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抓好整改。三是整改措施要落实。要抓住四个关键词,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快速”,对于已列入今明两年计划的县区,要迅速行动,倒排工期;其他县区要动手在前,抢抓时间;“务实”,各县区要坚持说实话、报实数、出实招,不能有半点虚假,各种数据、各类资料必须真实可靠;“细致”,监测整改工作千头万绪,每一项都关系全局,要把每个环节、每项工作做深做细;“严格”,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确保达标的前提下,争取做得更好。四是主体责任要明确。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学前教育普及普惠。

各县区分管负责同志,义务教育、学前教育责任处室和督导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县区就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监测整改工作进行了汇报,赣榆区围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