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我市在2022“水韵江苏·经典诵读”中获奖总数全省第一
  • 2023年04月2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联合公布2022年度“水韵江苏·经典诵读”评比结果,我市9件作品荣获表彰,获奖总数位居全省第一。其中市图书馆《连云港,我的家乡》获一等奖,市文化馆《天涯》、连云区图书馆《海上云台山之古今对话》等3件作品获二等奖,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登攀花果山》等5件作品获三等奖,市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全省共四家获此奖)。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联合公布2022年度“水韵江苏·经典诵读”评比结果,我市9件作品荣获表彰,获奖总数位居全省第一。其中市图书馆《连云港,我的家乡》获一等奖,市文化馆《天涯》、连云区图书馆《海上云台山之古今对话》等3件作品获二等奖,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登攀花果山》等5件作品获三等奖,市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全省共四家获此奖)。

自2022年6月起,市语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联合举办连云港地区遴选活动,严格按照省文件要求,组织各县(区)、功能板块在校师生、公共图书馆读者和馆员开展形式多样的经典诵读活动,遴选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水韵江苏”主题、反映连云港市地方文化特色的经典作品。同时,还鼓励有意愿的中小学、幼儿园,与市、县(区)公共图书馆联合开展校园阅读推广或暑期社会实践,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经各县(区)、功能板块积极发动、精心策划,100余件视频作品入围连云港地区终评。后经专家组认真评选,我市共推荐10件精品佳作参加省级比赛,最终9件获得省级表彰,成果丰硕。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以“水韵江苏(连云港)·经典诵读”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阅读环境,积极倡导全市读者立足连云港市深厚的文化底蕴,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不断推动书香连云港建设取得新成效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