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住建局:发出全市首张桩基施工许可证
  • 2023年05月10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市住建局以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为契机,在强力推行“拿地即开工”“简易审批”“告知承诺制”等审批服务的基础上,牵头制定《连云港市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实施意见(试行)》,积极探索分阶段核发施工许可证改革,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及时启动“极简”审批模式,压茬推进审批和建设进度,加速项目落地开工,解决部分企业项目规模大、图纸整体设计时间长等问题。

5月6日,市住建局行政服务窗口向江苏润科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9#、2#楼项目发放了全市首张桩基施工许可证,这也是我市《连云港市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实施意见(试行)》出台后首个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项目。

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市住建局以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为契机,在强力推行“拿地即开工”“简易审批”“告知承诺制”等审批服务的基础上,牵头制定《连云港市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实施意见(试行)》,积极探索分阶段核发施工许可证改革,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及时启动“极简”审批模式,压茬推进审批和建设进度,加速项目落地开工,解决部分企业项目规模大、图纸整体设计时间长等问题。

据市住建局行政服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试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改革后,企业不需要像原有的施工许可申请那样取得完整的前置证照,企业在获得桩基施工图技术性审查意见等条件及作出相关承诺后,便可办理“桩基施工许可证”。这最大限度减少了设计、审图等环节对施工时间的影响,保证项目能提早进场,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感谢住建局对项目的支持与帮助,对我们企业的诉求,住建局窗口专人帮办代办,给予热情指导服务,让我们心里觉得特别温暖,特别是分阶段施工许可意见的出台,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为项目开工节约大量时间,给住建局点个赞。”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