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下达2016市政投资计划 百亿资金惠民生
  • 2016年06月1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我市共安排市级政府投资项目38项,涉及社会事业、政法、城建、水利、交通等领域,总投资近百亿元,其中2016年计划投资29亿元。

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我市共安排市级政府投资项目38项,涉及社会事业、政法、城建、水利、交通等领域,总投资近百亿元,其中2016年计划投资29亿元。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以改善公共服务、提升城市功能、优化生态环境为主导方向,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在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领域的先导和示范作用。

据了解, 2016年市级政府投资共安排五大领域38个项目,总投资近百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亿元。其中,社会事业项目15个,政法项目2个,水利项目4个,交通项目6个,;城建项目11个。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政府投资项目将主要用于城市道路、交通、市政工程配套等基础性项目,教育、卫生、保障性住房、环境保护等公益性项目的实施,目的在于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为我市科学谋划和加速实施产业转型提供资金支持和方向指引,通过合理安排投资,进一步完善我市城市基础设施,方便群众,改善民生,推动港城经济社会发展。

社会事业项目同民生关注密切相关,今年我市安排了15个社会事业项目,其中教育类项目有8个占据绝对多数,其中既有涉及中小学基础教育的苍梧小学西校区、连云新城小学、景山秀水小学南校区、海州高级中学等项目,也有涉及高等教育的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二期续,还有教育系统提升的市直属学校教育技术装备达标配备,国家教育信息化达标建设、市直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改善项目、人防教育体验馆等项目。而在卫生方面,我市市第一人民医院新海院区和市康复医院精神病房楼将投入建设。这些社会类项目有近八成的项目将在今年完工。

城建类项目大多数同港城市民出行和城市环境有关。今年我市将启动老旧小区、便民路整治提升、市区老旧照明设施提升改造、市区部分道路交叉口信号灯、老城区道路维修工程、海州城区污水管网完善工程、巨龙北路污水管道工程、郁洲公园海绵城市示范项目、小游园建设、道路绿化补植工程、新建住宅小区区间路完善工程等项目,这些项目将涉及改造老旧小区10个,便民路300条;市区老旧路灯改造提升;红砂路-九龙小区规划路、朝阳西路-新海路、郁洲路-建国路、西盐河路-民主西路等6个路口新建信号灯改造;新孔路、通灌路等市区16条道路、18万平方米路面维修;龙河北路、通灌中路、新生民巷、南极路、陇海西路5处断头管网连接、疏通、完善;新建巨龙北路(海连东路-陇海东路)段污水管道工程,解决两侧居民生活污水排放;对郁洲公园面积约12公顷进行“海绵城市”专项示范改造,达到公园绿地系统要求的海绵体功能,消纳自身雨水并为蓄滞公园雨水提供空间;在市区范围内新建小游园15个等同老百姓相关的城市民生工程。

而在交通方面,我市将侧重港口功能提升,临港产业区公交枢纽站将建设内含停车场、维修车间、加油加气站、充电桩、办公用房、职工食堂、休息室等设施。港口支持系统陆域形成工程、北疏港道路、主体港区疏港道路改造及航道疏浚以及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都是涉及港口功能的重大项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推进将有利于我市港产城一体化建设。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