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外卖送餐员:奔波送餐盼理解
  • 2016年08月04日来源:连网

提要:骑着电动车,头戴头盔,穿行于夏日街头的外卖送餐员到底有多辛苦?如何以最快的速度把外卖送到顾客手里?昨日,记者跟随外卖送餐员姜锋体验送餐活动。

“出门一身汗,出去吃都嫌热,更不要说在厨房做饭了。”市民张女士热衷于在各类外卖APP上订餐。最近港城连续的高温热浪,让很多人都变“懒”了,订一份外卖,成了不少上班族的午餐选择,外卖送餐员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加。

骑着电动车,头戴头盔,穿行于夏日街头的外卖送餐员到底有多辛苦?如何以最快的速度把外卖送到顾客手里?昨日,记者跟随外卖送餐员姜锋体验送餐活动。

“来外卖订单了!”手机软件显示,10时41分下单于南极北路的一家餐馆,客户预订了一份牛肉汤,需要在11时09分前送到位于通灌北路的三禾城中城小区4号楼7楼。姜锋匆忙穿上工作服,戴好头盔,准备送餐的保温箱。刚刚准备出发,手机又接到了一个新的订单:该客户在青年路的一家快餐店预订了一份快餐,要求在11时12分之前送到三禾城中城小区的16号楼。把客人点的饭菜装进专门的保温箱里,戴上安全头盔、骑上自配的电动车……在姜锋熟练的一系列准备后,我们开始奔赴目的地。

为了保证在客户约定的时间之前将快餐送到,一路上,姜锋把电动车保持着高速行驶,记者坐在后面,不时为姜锋的冒险赶路行为感到心悬,不时提醒说,安全第一。昨天气温不是太高,但是稍微活动,人就会浑身出汗,行进在路上,一股股热浪扑面而来。11时5分,姜锋带着2份三禾城中城小区客户预订的快餐来到了小区南门,在门口稍作停留。记者问起为何要停留一下,姜锋说,由于好多小区楼栋缺少楼号,进小区之前需要稍作判断,这样不会耽误时间。

送完两份快餐后,尚未离开三禾城中城小区,姜锋又陆续接到了东新绿苑客户的订单。在东新绿苑小区,记者和姜锋一起两步并作一步上楼梯给6楼用户送餐,只为尽快将热饭热菜送达。记者仔细观察了姜锋,发现他的脖子和双手都被晒得乌黑,挽起衣袖,两只胳膊发白,与乌黑的双手形成了鲜明对比。“这几天确实热,一直有活干的话倒是感觉不太累,可一旦歇下来了,整个人就累瘫了,中午送完休息时感觉热劲还在。”姜锋边说边擦汗。此时,记者的状态更为狼狈,已是满头大汗,衣服也被汗水浸透。

匆忙行进的路上,姜锋告诉记者说,每天11时到14时30分这段时间,基本没法休息,奔波于各住宅小区、公司单位、餐馆之间,重复着拿外卖、送外卖的工作,这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段。即使是这样,他从来不敢耽误了客户约定的时间,因为,一旦遇到客户投诉,总部就会给予500元的经济处罚,一个投诉就等于一周白干了。

姜锋说,外卖送餐员挺不容易,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高温酷暑,他们都得按照时间送到。但有些客户要求有点太苛刻。他希望,在为客户真诚服务的同时,客户是不是可以给予送餐员一些体谅。大热天,哪怕客户说一声“辛苦了”,他们也就知足了。 (陈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