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不满Enjoy上买来的三嚥阁下午茶套餐 消费者维权遭嘲讽
  • 2016年10月08日来源:蔡媛媛

提要:郑女士不久前看到位于西湖紫萱度假村的三嚥阁法餐厅推出下午茶套餐,作为Enjoy的忠实用户,以198元一人的价格预定了两份。当郑女士一行两人来到这家主打高端以及品质的餐厅落座后,端上来的下午茶让她们大跌眼镜。

(记者 徐茜茜) 如今的消费者大多已经习惯通过手机App途径订餐,既能享受优惠又可免去选择困难症的苦恼。但近日,杭州的郑女士却因为在Enjoy上的一次点餐,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卖家秀和买家秀”的差别。

郑女士不久前看到位于西湖紫萱度假村的三嚥阁法餐厅推出下午茶套餐,作为Enjoy的忠实用户,以198元一人的价格预定了两份。当郑女士一行两人来到这家主打高端以及品质的餐厅落座后,端上来的下午茶让她们大跌眼镜。

郑女士在对记者的描述中称,尽管她们可以理解图片会经过平台方的精心准备而显得更加秀色可餐,但实物的落差已经大到超出心理预期,完全有种挂羊头卖狗肉的欺骗感。在随后她给记者出示的照片对照中可以看到,宣传照里的甜点经过精心设计、摆放错落、种类丰富;而郑女士实际得到的消费体验却不光是视觉上的粗糙,就连当初预定套餐时的菜品也在没有告知的情况下被擅自更换。

对此,三嚥阁法餐厅陈经理给出的说法是菜品更换是“时令原因”所导致,并称餐厅已经在Enjoy上注明“部分甜品随时令更换,以餐厅实际供应为准”。

然而,这样的解释并不能令消费者郑女士满意,她认为更换的前提是“等值”,但三嚥阁改换菜品后,不光“颜值”极低,就连品质也无法保证。

更加令她愤懑的是,当天结束这一不愉快的消费体验后,郑女士在三嚥阁的大众点评上给出了一星的评价,却意外招来了店家的嘲讽。

从La VillaRestaurant这个账户回复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出,商家认为郑女士给出的投诉意见纯粹是其个人的吹毛求疵,并认为“不是吃饭的就是女王,做饭端菜就是女仆”,最后甚至写出了颇具嘲讽的调侃——“三嚥阁会继续摸索如何满足像您这样见多识广的贵客”。

尽管“顾客就是上帝”这样的口号在当下已不流行,但商家如此高智商的和消费者在网络上展开“暗战”却实属难得。郑女士在致电本网投诉时称,她认为三嚥阁法餐厅以及陈经理的做法严重不当,她并无赔偿要求,而是需要商家对其作出郑重的书面道歉。

本网记者就此事致电紫萱度假村的总经理俞斌。俞斌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当记者提出是否可以让其去了解一下此事的时候,他表示随后会去关注以及让餐厅陈经理再和记者作电话沟通,但同时他认为三嚥阁一贯以品质为傲,并让记者可以去大众点评参考他们过往的好评。

随后,餐厅陈经理致电本网,采访中她认为三嚥阁对于Enjoy上的套餐调整并无不妥,一是页面挂出告知,二是大部分消费者都表示认可。她认为郑女士的投诉,是其个人主观意见导致的个别现象,商家也有自己的底线,不是任何消费者提出的要求都能够满足,并认为“她没有一颗感恩的心”。

截至发稿,三嚥阁对于消费者郑女士维权一事尚未给出官方的明确答复,倒是在其大众点评网的商家页面,两方的笔战硝烟四起。

一方是定位高价高端认定自身服务得当的餐厅,一方是对于其购买的产品有品质要求的客人,孰对孰错?而我们更关心的是,在移动互联网和讲求提升服务的时代,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Enjoy这类O2O平台进行餐点服务,那么作为平台方和三嚥阁这样的入驻商家,如何规避图片与实物货不对板的矛盾?

对于后续事件发展,本网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