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上半年连云港市消费品市场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 2017年08月0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市各级商务部门精心组织货源,加大各类商品的调动和储备力度,增加名优商品的投放量,千方百计保障市场消费需求,全市消费品市场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亮点频频。

笔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01.6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位列全省第三;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89.7亿元,同比增长18.5%。二者均实现序时进度全年目标双过半。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市各级商务部门精心组织货源,加大各类商品的调动和储备力度,增加名优商品的投放量,千方百计保障市场消费需求,全市消费品市场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亮点频频。

住宿餐饮类消费增长较快。今年上半年,受春节黄金周、“五一”小长假等节假日的影响,居民家宴聚餐之类的需求尤其旺盛。根据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1至6月份,全市住宿餐饮零售总额达到64.56亿元,同比增长36.7%。其中住宿业完成8.12亿元,同比增长27.1%;餐饮业完成56.44亿元,同比增长38.2%。由此可见,港城市民对美食有多热衷。

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速加快。上半年,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生活用品支出继续保持稳步增长,零售额达到11.48亿元,同比增长29.4%;诸如金银珠宝类、化妆品类和通讯器材类等提高生活质量的产品销售额均出现了20%以上的增长;此外,书报杂志类消费增长势头也很迅猛,同比增长54.1%,反映出市民的精神消费需求正在逐步提高。

此外,石油等大宗商品销售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受柴油、汽油周期提价以及需求坚挺的影响,上半年占限上社零比重13%的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达到26.1亿元,同比增长28.4%。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我市将持续推出一批有水平、上档次、富有特色的消费促进活动,认真组织连云港特色海鲜餐饮季、苍梧绿园汽车展销会、灌云豆丹节、家政服务技能竞赛、连云港市老字号评比等活动。同时引导、支持商场超市开展夏、秋、冬季及“十一”、中秋等节假日商品展销促销活动,拓展落实“月光经济”上规模的载体,营造诚信经营、惠民利民、促进消费持续增长的活动氛围。及时分析市场变化情况,鼓励企业有针对性地采取灵活多样的促销方式,千方百计扩大销售。(通讯员 刘维海 黄小慧)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