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41个民生项目获准批复将开建
  • 2017年08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随着市民对健康需求提升,今年我市也有多个医疗类新项目立项。其中包括市中医院中医药医疗康复一体化中心改扩建工程和云台山景区云台街道卫生院新建工程。

近日,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立项41个民生项目,涉及交通、教育、卫生等城市基础类项目,其中包括大庆路跨西盐河通道、凌州路小学、市中医院中医药医疗康复一体化中心以及市民关心的临洪河口湿地公园、瀛洲公园。市发改委窗口负责人表示,这些民生项目包括城市道路快速化改造、教育资源均衡化、卫生基础设施提升以及全民健身等主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坚持推进民生改善,大力增进民生福祉,稳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通过大力实施十大民生工程,积极开展建设“干净、方便、顺畅连云港”活动,成功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六小行业”、农贸市场、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达标工程已见成效,市民生产生活环境明显改善。第一人民医院新海院区投用,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加快建设,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交通是今年我市民生立项项目大头。41个项目中有半数项目同交通有关,其中不乏同市民出行密切相关的项目。以大庆路跨西盐河通道新建工程项目为例,该工程位于海州区,横跨西盐河,西起大庆路、东至津华苑南大门。发改委窗口负责人表示,这个项目的实施将实现大庆东路与大庆西路的贯通,极大地提高了大庆路东西向沿线居民的出行效率。同时,大庆路作为海连路与朝阳路之间的生活性通道,极大地缓解了两条主干道东西向的交通压力。

教育是我市民生类投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上半年我市有5个教育类项目获准立项,包括市特殊教育中心新校区建设工程、连云港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附属小学)艺体综合楼新建工程(校安工程)、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现代服务开放性公共技能实训基地建设工程、连云港市凌州路小学建设工程、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康复治疗实训基地建设工程。其中凌州路小学为今年获准批复的新小学。该小学总建筑面积约27488平方米,包括教学楼、行政楼、音体馆、食堂、图书馆及其他用房,配套建设道路、广场、绿化、运动场、停车场等附属设施。建设规模10轨60班。

随着市民对健康需求提升,今年我市也有多个医疗类新项目立项。其中包括市中医院中医药医疗康复一体化中心改扩建工程和云台山景区云台街道卫生院新建工程。市发改委窗口负责人表示,这两个项目一个是医疗服务延伸项目和一个基层卫生服务中心项目,主要目的是强基层,提升市区医疗服务水平。其中连云港市中医院中医药医疗康复一体化中心改扩建工程项目选址位于海州区康泰南路57号原市特教学校,以及连云港市中医院院内现有建筑5#楼。项目建成后将配备医疗设备30台套,新增病床设施及设备200张套。(通讯员 江嫣然)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