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车辆乱停放市民出行难 连云港市民广场后门该整治了
  • 2019年02月1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市民邱大爷反映,市民广场后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还行人一个通畅的出行环境。

“晚上我到市民广场锻炼,总会看到一些车子停在市民广场后门附近,私家车、电动车都有,车子多的时候,我们这些老年人都要从车子夹缝中穿过,非常不方便。”近日,市民邱大爷向本报反映,市民广场后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还行人一个通畅的出行环境。

■现场状况

市民广场后门车辆乱停乱放

2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走访发现,市民广场的后门是一扇小门,附近是龙西南路和通建路交会口,门西侧有一块空地,空地上停放着不少私家车。

记者注意到,空地上已经规划了黄色网状线,根据交通规定,黄色网状线区域不允许停车,可是仍有部分私家车停在这一区域内。

随后,记者打通了其中一辆红色面包车所留的挪车电话,司机蒋师傅称自己是一名超市的运货人员,早上9点钟,因为没地方停车就停在这里了,要下午5点多才能开走。“我找了一圈停车位,市民广场南侧都停满了,附近又没有其他地方停车,我看有车子停在了这里,我也就停在这里了。”

记者与蒋师傅正聊时,一辆白色私家车也停在了市民广场后门西侧。司机下车后便径直地向旁边的小区走去。记者上前了解得知,司机是该小区业主,“小区楼下没地方停车,我就把车子停在了这里。我上楼拿点东西,一会儿就开走。”

■记者调查

晚上车更多人从夹缝中穿行

邱大爷住在市民广场南侧的龙西南路附近,他告诉记者,市民广场是一个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公共场所,每天早上和晚上,都会有很多市民来这里锻炼。“市民广场有一个后门,这个门平时不关,我们到广场上锻炼都会穿过这个小门,节省了不少路程,不然还要绕一大圈才能到达广场。”邱大爷说,“以前没有车辆停在后门,最近乱停车的人越来越多。白天情况还好点,晚上这儿停的车更多,私家车、电动车都有,有时候行人都要从车子夹缝中穿过。有的车子停放的时间还很长,可能他们觉得这里是一个监控盲区,交警一般查不到。”

陈女士也告诉记者,她每天经过市民广场后门,不得不小心翼翼。“后门附近没有监控,平时车辆穿过龙西南路和通建路交会口时,车速比较快。如果后门没有停放车辆,我一般会从后门西侧的空地上穿过,现在车辆多了,有时候我只能从路口中间经过。”

■市民呼吁

安装监控系统加大整治力度

走访中,不少市民认为,既然市民广场后门西侧的空地上已经规划了黄色网状线,车辆就不应该乱停乱放。然而,仍有一些车主缺乏公共意识,他们停车时应该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一下,文明停车,不要给别人的通行带来麻烦。当下,连云港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希望这些车主朋友能够合理出行、文明停车。

有市民认为,市民广场后门这个区域是一个交通盲区,乱停放车辆的现象不容易被发现,“希望相关部门对市民广场后门的区域采取巡逻管控方式,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行动,必要时,可以在这个区域内按照监控摄像头,抓拍、查处违停车辆,做到监管不留死角。”

■记者手记

乱停车行为

为道路和文明添堵

车多了,乱停车现象就成了城市“顽疾”。这种缺乏“车德”的行为,困扰着道路交通秩序,也影响着一个城市的形象。

乱停车现象的产生,固然与公共停车场不足无法满足人们停车需求有关,但更与车主们的公共意识有着很大的关系。停放车辆,关乎城市交通秩序是否正常,也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

车主们请文明停车,别为道路和文明添堵。如果你所到地没有停车位,可以再往前开一点,停到有车位的地方;如果你所到地难停车,请选择不开车。只要大家稍作改变,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也为他人出行方便考虑一下,就能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李国瑞)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