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上海通报11批次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 涉1号店天猫等
  • 2019年03月06日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提要:2月26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涉及上海市10家食品经营企业销售的1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进行通告,包括1号店销售的林道斯哈尔滨风味红肠、天猫伊淘食品专营店销售的纯花生酱、上海运芝食用菌有限公司生产的运芝牌破壁灵芝孢子粉颗粒等,不合格食品已被立即停售、下架和召回。

记者 曹婷佳 刘浩

2月26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涉及上海市10家食品经营企业销售的1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进行通告,包括1号店销售的林道斯哈尔滨风味红肠、天猫伊淘食品专营店销售的纯花生酱、上海运芝食用菌有限公司生产的运芝牌破壁灵芝孢子粉颗粒等,不合格食品已被立即停售、下架和召回。

1号店(经营者为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佳木斯市哈尔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林道斯哈尔滨风味红肠(生产日期为2018年7月26日,规格型号为150g/袋,商标为林道斯),菌落总数不合格。

经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调查,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的实际销售者为天津瑞佳讯贸易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天津),现已将案件移交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办理,同时责令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限期提供整改报告。

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施正威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黑鱼(生产日期为2018年7月31日,规格型号为散装),孔雀石绿不合格。经查,该批次不合格产品进货2公斤,已全部售出。

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施正威水产品经营部销售上述不合格黑鱼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已将该案件线索移交给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

上海惠多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江苏兴化市忠诚禽蛋生产的乡村土鸡蛋(生产日期为2018年7月20日,规格型号为12枚/袋,商标为喜中缘),氟苯尼考不合格,以及由公司销售的长缸豆(豇豆)(生产日期为2018年7年31日,规格型号为散装称重),水胺硫磷不合格。

经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调查,上海惠多超市有限公司销售上述乡村土鸡蛋的情况为进货10袋,销售10袋,库存0袋。上述长缸豆(豇豆)的销售情况为进货8公斤,销售8公斤,库存0公斤。鉴于当事人在案发后积极配合调查,采取主动召回措施,履行了索证索票义务,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拟对上海惠多超市有限公司予以减轻处罚,处5000元罚款,没收违法所得34.66元。

上海连慧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江苏省兴化市灿灿家禽养殖合作社生产的鲜草鸡蛋(生产日期为2018年7月27日,规格型号为15枚(≥640g)/盒,商标为火凤鸟),氟苯尼考不合格。

经查,该批次不合格产品进货10盒,已全部售出。鉴于当事人在案发后积极配合调查,采取主动召回措施,履行了索证索票义务,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拟对上海连慧超市有限公司予以减轻处罚,处5000元罚款,没收违法所得19.6元。

上海萦宛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蜜桔(生产日期为2018年8月3日,规格型号为散装称重),氧乐果不合格。经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调查,上海萦宛超市有限公司销售上述蜜桔的情况为进货21.5公斤,销售21.5公斤,库存0公斤。由于当事人2018年8月3日经营的蜜桔是2018年7月29日购进的,2018年8月3日当天没有购进蜜桔,也没有销售生产日期为2018年8月3日的蜜桔,且当事人索证索票齐全。故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拟不对上海萦宛超市有限公司予以处罚。

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宁波)有限公司和义大道店销售的标称逸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进口的大不列颠鱼肉味薯片(膨化食品)(生产日期为2017年9月25日,原产国为英国,规格型号为150g/袋),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经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调查,该批不合格产品进货数量共416箱(共计748.8公斤),已全部售出。逸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可以提供大不列颠鱼肉味薯片(膨化食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相关发货证明材料。逸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没有直接将上述不合格薯片产品销售给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宁波)有限公司,故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拟不对逸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予以处罚。

天猫伊淘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上海伊淘实业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江苏融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纯花生酱(生产日期为2018年8月1日,规格型号为200g/瓶,商标为奇泰瑞),黄曲霉毒素B1不合格。经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调查,该批不合格产品进货数量共120瓶,已全部售出。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对上海伊淘实业有限公司处5万元罚款,没收违法所得316元。

1号店旺通休闲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浙江旺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1号店(网站)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金华口口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猕猴桃干(生产日期为2018年8月2日,规格型号为100克/袋),亮蓝不合格。经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对1号店平台运营方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调查,“1号店旺通休闲食品专营店”为浙江旺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1号店平台的入驻商家。

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能够提供浙江旺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复印件,并履行了对上述不合格食品的进货查验义务。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限期提供整改报告。

天猫篱胧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上海篱胧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广东新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爽口含片(陈皮味)(生产日期为2017年8年21日,规格型号为45克,商标为都市牧场),糖精钠(以糖精计)不合格。经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调查,广东新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爽口含片(陈皮味)在生产中未主动添加糖精钠,产品检出糖精钠系原料带入所致,该情况符合GB2760-2014中规定的带入原则,且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未行政立案。故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决定撤案。

上海运芝食用菌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生产企业为上海运芝食用菌有限公司生产的运芝牌破壁灵芝孢子粉颗粒(生产日期为2018年2月5日,规格型号为1g/包,商标为运芝牌),菌落总数不合格。经查,该批次不合格产品生产314盒,已全部售出。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管局对上海运芝食用菌有限公司处5.5万元罚款,没收违法所得752元。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