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板浦镇北门社区开展“老年人走路与保健知识”讲座
  • 2019年08月2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日前,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北门社区开展了“老年人走路与保健知识”讲座。来自北门社区卫生服务站徐华医生、北门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日前,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北门社区开展了“老年人走路与保健知识”讲座。来自北门社区卫生服务站徐华医生、北门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徐医生以图文并茂的课件形式,向社区老年人介绍了老年人骨质疏松的预防知识,提出老年人要做到以下四点:1、适当参加体育运动;2、注意合理营养;3、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4、防止跌倒。特别指出老人骨质疏松,预防重于治疗,重点要防止骨质进一步快速流失,要保护好脆弱的骨质。而维护一副质量完好的骨骼,就要从日常的生活习惯做起。

讲座后,徐医生还和社区两名志愿者为老年人测量了血压。今年89岁高龄的崔富亭老校长作为代表,对徐医生以及社区表示了感谢。他说这样的讲座很好,体现了党对我们这些老年人的关注和关心,党没有忘记我们,我们也会发挥余热,为社区的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微薄力量。

社区党总支陆春雨书记对这次的讲座也提出了肯定,特别强调了老年人的骨骼因为疏松而变得脆弱,但只要保护得好,就像一个玻璃杯那样,不坠地碰撞也不会碎,因而防止跌倒是预防骨质疏松引起骨折的重要措施,他还号召大家一定要多关心爱护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让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保持良好的心态,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成为健康生活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