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人社局开放日:30项人社业务大厅“一站”办理
  • 2019年11月13日来源:连网

提要:受邀代表姚静是连云港市某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她说:“一个人社综合服务大厅囊括了这么多业务,以后企业办事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和姚静一样,企业代表周晓军也认为,乔迁“新居”的人社综合服务大厅办事窗口更加集中化、全面化,免去了企业经办人员奔波的烦恼。

参观人力资源市场、体验自助办卡、观摩劳动仲裁开庭审理……为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强政民互动,扩大政务开放和社会参与,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人社公共服务,昨日上午,市人社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市民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代表走进市人社局,零距离观摩体验连云港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

当日上午9时,社会各界的30名代表来到位于花果山大道19-5号的新人力资源市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人力资源市场。在得知求职者可直接扫码投递简历时,2名代表在连云港天佑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停了下来,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扫一扫”,扫起了该展位上方液晶显示屏上的二维码,所有招工信息(附简历投递)跃然屏上。“通过扫二维码的方式,所有求职者都会按照个人求职意愿,精准投递具体岗位,不仅免去了带简历的麻烦,也大大减轻了用人单位后期筛选海量简历的负担,同时也避免了纸张浪费。”一旁的工作人员解释。

“我们这里有4个区,A区重点提供社保参保服务,B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C区提供医疗保险服务,D区提供社保待遇服务……”在人社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代表们体验了自助办卡机、社保业务自助一体机等智能化设备后,重点介绍了人社综合服务大厅功能设置情况及社保业务经办流程等。“现如今,社保转移、用工登记、医保报销、劳动能力鉴定等30项业务都集中到了这个服务大厅,办事群众能够充分享受到更加快速、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受邀代表姚静是连云港市某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她说:“一个人社综合服务大厅囊括了这么多业务,以后企业办事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和姚静一样,企业代表周晓军也认为,乔迁“新居”的人社综合服务大厅办事窗口更加集中化、全面化,免去了企业经办人员奔波的烦恼。

在劳动关系监测预警维权调度指挥中心,市劳动监察支队的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起了11月以来连云港市劳动保障案件投诉情况、立案情况等。而在劳动人事争议非诉讼中心,代表们现场观摩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的庭审,近距离了解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

在观摩过程中,不少代表还结合自身感受,向市人社部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此,市人社局局长程晓红表示,市人社局相关处室、单位将会认真加以梳理研究,拿出具体的措施积极改进、完善和提高,努力以更加出色的工作成效和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回报社会各界对人社工作的关心和厚爱。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