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九毛九广州一分店淡水鱼抽检不合格 存兽药残留问题
  • 2020年05月19日来源:中国经济网

提要:近期,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调味品、饮料、方便食品、糖果制品、酒类、水果制品、水产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等9类食品114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141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检出微生物污染及兽药残留等问题。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的“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8期)”显示,近期,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调味品、饮料、方便食品、糖果制品、酒类、水果制品、水产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等9类食品114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141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见附件),检出微生物污染及兽药残留等问题。

其中,不合格样品中,九毛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毛九”,股票代码09922.HK)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州九毛九餐饮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九毛九”)旗下分店销售的净鲈鱼(淡水鱼)存在兽药残留问题。

通告显示,广州九毛九顺德大良顺峰新天地分店销售的、来自佛山市麦点食品有限公司经营的净鲈鱼(淡水鱼),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

记者通过查询九毛九2019年年报数据发现,广州九毛九是九毛九于2005年8月30日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是九毛九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