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江苏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
  • 2020年09月08日来源:扬子晚报网

提要:据悉,这是江苏省改革开放后第27次提高残疾军人残疾抚恤金标准,第30次提高“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和“三红”生活补助标准。

9月8日从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优抚处了解到,2020年8月1日起,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和财政部的统一要求,江苏再次全面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平均提高10%以上。据悉,这是江苏省改革开放后第27次提高残疾军人残疾抚恤金标准,第30次提高“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和“三红”生活补助标准。

资料图片

据介绍,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江苏仍以较大幅度提高抚恤补助标准,体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对优抚对象的深切关怀和特殊关爱。“通知”的具体内容为:在职伤残人员(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标准、“三红”( 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生活补助标准与国家标准相同,在现行基础上提高10%。无工作单位且无固定收入的残疾军人、“三属”( 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的定期抚恤金标准和在乡老复员军人、“两参”退役人员、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的生活补助标准均以上年度设区市在岗职工(城镇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为参照基数,按照省规定的比例计发,提高后的标准全省平均值均高于国标。部分年满60周岁的烈士子女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560元提高至610元,高于国标13%;农村籍老义务兵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月增加补助5元,达到每月45元,比上年度提高12.5%。

资料图片

“通知”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财政部门要加强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专项资金的管理,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抚恤补助资金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到优抚对象手中。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