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东海县张湾乡:“法律顾问”贴身服务村民
  • 2020年09月1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咱们也有专职律师了,今后有什么法律疑问再也不用为东奔西走请律师了。”9月9日上午张湾乡为民服务中心,在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的见证下,东海县张湾乡七里桥村党支部书记唐兆芹和连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签订了法律服务协议,连声说好。

“咱们也有专职律师了,今后有什么法律疑问再也不用为东奔西走请律师了。”9月9日上午张湾乡为民服务中心,在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的见证下,东海县张湾乡七里桥村党支部书记唐兆芹和连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签订了法律服务协议,连声说好。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活动日益频繁,各类合同协议以及村民自治决策等问题越来越多,各种矛盾纠纷也随着增多,因文书、合同不规范而引发的纠纷、矛盾时有发生。鉴于此,东海县司法局为村级涉法活动“把脉”,积极推进法律顾问工作常态化,促进法律服务便民化,全力推进法律顾问进村工作,为村民提供贴身法律服务,把法律服务延伸至基层“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所聘请的法律顾问将以乡村网格为单元,重点对网格内村民关心的土地流转、民间借贷、合同履行、劳资关系等法律问题进行梳理,在法律咨询、法制宣传、纠纷调解、重大合同审查、村规民约制定等方面提供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同时,法律顾问依托村党群服务中心,实施“党建+法律服务”,定期举办普法知识培训班,在村民中广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有针对性开展答疑解惑,为村民解决纠纷,增强群众法治观念,保障村民合法权益,进一步引导群众学法、知法、懂法。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