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全面覆盖江苏20个综保区
  • 2020年09月21日来源:海关总署

提要:9月7日,经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江苏省财政厅、南京海关批准,在徐州、连云港、常熟、太仓港、江阴综合保税区获批开展海关特殊区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截止目前,江苏共有20个综合保税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已全面覆盖。

9月7日,经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江苏省财政厅、南京海关批准,在徐州、连云港、常熟、太仓港、江阴综合保税区获批开展海关特殊区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截止目前,江苏共有20个综合保税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已全面覆盖。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是指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超过财政部规定的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企业和企业性单位,其特点是增值税进项税额可以抵扣销项税额。综合保税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是指赋予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获批有利于区内企业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降低增值税税务成本。试点企业具备保税、非保税双重身份,开展国内贸易更便利;便于区内企业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