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三甲医疗机构全部开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 2020年10月15日来源:连云港市财政局

提要:据悉,今年上半年以来,连云港市财政局联合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连云港市医疗保障局在公立三甲医疗卫生机构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连云港市财政局以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为核心,构建统一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应用体系。

日前,从连云港市财政局获悉,连云港市三甲医疗机构全部开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据悉,今年上半年以来,连云港市财政局联合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连云港市医疗保障局在公立三甲医疗卫生机构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连云港市财政局以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为核心,构建统一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应用体系,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从开票、流转、查验、报销到入账全程电子化,实现票据信息在财政、卫生健康、医疗保障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之间互通共享。

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手工操作票据管理工作量大、核销不及时、数据不准确等问题,降低了纸质票据遗失损毁风险,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科学规范了财政票据监管体系,提高了财政票据监管水平,为推进政府非税收入征缴电子化深化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连云港市中医院、连云港市东方医院等五家三甲医院都已开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提前完成省定时间节点改革任务,这标志着连云港市财政票据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向无纸化又迈进了一步,有效降低纸张消耗,实现绿色环保,是智慧财政、智慧医疗建设的新举措,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路,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