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市老促会开展“情系老区 义诊送健康”活动
  • 2020年10月20日来源:连网

提要: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市老区开发促进会、市扶贫开发协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组织扶贫志愿工作者,前往海州区板浦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情系老区 义诊送健康”活动,使当地的村民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坐享”健康服务。

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市老区开发促进会、市扶贫开发协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组织扶贫志愿工作者,前往海州区板浦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情系老区 义诊送健康”活动,使当地的村民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坐享”健康服务。

活动现场,来自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市保健协会及板浦医院的专家们,在板浦镇中心卫生院义诊服务区免费为当地村民进行听诊、号脉、量血压、测血糖、测视力等检查。每一位专家的义诊桌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专家们认真询问患者病情,倾听患者讲述自己的近况,为其解答健康疑问、教授健康知识,并细心地为村民进行疾病咨询、初步筛查和诊断,对村民的日常不良生活习惯和作息提出建议,增强村民疾病防护意识,从源头减少疾病发生,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和称赞。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在现实生活中不断上演。市老促会希望通过此次送健康、送医疗活动,帮助当地村民摆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境,让群众提高健康意识,充分认识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到健康“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降低疾病发生率,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