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工信部: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或超150万辆 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
  • 2019年04月24日来源:经济参考报

提要:工信部在23日举办的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一季度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增幅同比分别达102.7%和109.7%,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超150万辆。

工信部在23日举办的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一季度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增幅同比分别达102.7%和109.7%,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超150万辆。下一步将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优化公共充电桩布局,在研究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基础上,给予更多使用环节的优惠措施。同时破解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商业化难题,大力推进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整体看,我国已建起全球最为完备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支持体系。同时,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结构也在逐步优化,在乘用车销售中的占比进一步提高,个人消费市场也在快速兴起。

据介绍,一季度,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30.4万辆和29.9万辆,产销增幅同比分别达到102.7%和109.7%。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4月,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9年第3批)》,其中三款燃料电池汽车入选。黄利斌表示,纯电动汽车更适用于城市、短途、乘用车等领域,氢燃料电池汽车更适用于长途、大型、商用车等领域,氢燃料电池汽车将与纯电动汽车长期并存互补,共同满足交通运输和人们的出行需要。

“目前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产业化进程明显要晚于纯电动汽车。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系统集成等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还存在差距,整车成本较高,氢能基础设施建设也相对滞后。”黄利斌表示,下一步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示范运行,破解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商业化难题,大力推进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