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丰田联手英特尔等科技公司 建智能汽车大数据联盟
  • 2017年08月14日来源:环球网

提要:,丰田、芯片制造商英特尔等车企和科技公司正在组建一个被称为“汽车边缘计算联盟” 的数据联盟,其目的在于为联网汽车的大数据创建一个生态系统。

20170811114107551.thumb_head

据美国《汽车新闻》8月10日报道,丰田、芯片制造商英特尔等车企和科技公司正在组建一个被称为“汽车边缘计算联盟” (Automotive 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的数据联盟,其目的在于为联网汽车的大数据创建一个生态系统。

瑞士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电装以及电信公司NTT DoCoMo也属于该联盟的一部分。

据悉,该联盟的目标是利用数据来支持智能驾驶等新兴服务,并根据云计算提供实时数据和驾驶协助。随着汽车不断具备新的功能,从车道保持到驾驶,他们都正在使用和生产大量的信息。

丰田表示,预计到2025年,车辆和云技术之间的数据量将达到10 eb,相当于目前数据的1万倍左右。同时,在上周,丰田和马自达联合宣布,他们将联合生产电动和联网汽车。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