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特殊老司机车技炸裂,春晓基地上演贴地飞行尽显“质信中国造”
  • 2017年11月2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吉利汽车作为自主品牌拥有这样的研发实力确实让我们刮目相看,而展示的这些试验以及产品也确实让我们大开眼界!”

“吉利汽车作为自主品牌拥有这样的研发实力确实让我们刮目相看,而展示的这些试验以及产品也确实让我们大开眼界!”早在此前参访吉利杭州湾研发中心的活动中,北京警察学院副院长,汽车特种驾驶培训中心主任柳实教授便如此说到,并表示希望带领团队再次交流,为本次活动埋下了伏笔。

11月24日,在柳实教授的带领下,来自警察学院的数名教官和搜狐方面的行业媒体人组成嘉宾团队,再次走进吉利,来到位于宁波北仑区的春晓制造基地,零距离感受中国汽车制造行业的重要成果。在这家以世界级水平打造的汽车工厂内,嘉宾团不仅参观了高度自动化的吉利汽车总装车间,还在试车场进行了高难度的特种驾驶试驾活动,从“看”和“试”两个角度对吉利品牌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

警察学院的一位高级教官说:“特种驾驶通常使用改装过的警用车型,对车辆的性能、配置要求颇高,真没有想到吉利这样常规的国产车型可以顺利的完成整个试驾活动,包括这次对工厂的参观也是让我们对中国品牌充满了信心。”

面向世界的质信中国造

话说自改革开放以来,陆续加入WTO、亚太经合组织,使得中国与世界市场的关系愈发紧密,加之近年来提出的“一带一路”政策,这种关系更是得到了极大程度的提升。中国成为了全球毫无争议的第一大经济体,国产商品遍布世界,虽然中国制造行业在持续高速发展,但不得不说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许多中国制造的商品仍然存在质量、技术方面的问题而被市场排斥。

所以之前习总书记提出了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三大方针。汽车制造作为中国制造业、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需要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国际市场中实现破壁突围。

“质信中国造”作为本次活动的主题,同样也印证了吉利汽车打造高品质产品和塑造世界汽车品牌的决心。吉利汽车成为外事礼宾用车和G20高峰会指定用车、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作为“国礼”赠送给白俄罗斯,并在2015年在白俄罗斯建立工厂、在迪拜设立第一家品牌体验馆,这些都是吉利质信中国造面向世界的历程.

包括此次活动参观的春晓基地,同样拥有世界级车厂水平,占地1800亩,年产能可达到20万辆,其中包括冲压、焊装、涂装及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同时配套小涂装车间、注塑车间、交检间、CKD车间。为保证生产的产品质量,关键生产设备全部采用外资高端企业的进口设备,完全实现冲压线、焊装线、涂装线全部自动化生产。而此次活动嘉宾参访的总装车间,从图片中也可以看到高度自动化的设备以及严格规范化的生产过程。

特种驾驶背后的底气

除了对基地工厂的参观外,最大的亮点就要说是特种驾驶试驾的环节。前面也提到,特种驾驶不同于以往普通的试驾内容,需要高超的特种驾驶技能和可靠的车辆性能双重保障下,才能完成像图片中这样的高难度动作。

正如柳实教授所说,吉利汽车能够顺利完成特种试驾更多的是归功于试驾车型可靠的技术性能。而这种可靠性更是直接的来源于前期的研发试验,不论是功能开发还是性能提升,都倾注了工程师们太多的心血。以柳实教授强调的底盘、悬挂强度来说,材质的选取、部件严苛的力学性能试验、以及长达数百小时甚至几个月的耐久性测试,在经历过各种反复的试验论证之后,才会应用在整车上,投产使用。

另外一边,搜狐方面的行业媒体人也针对吉利车型做了几个技术测试,包括自动泊车、空气净化试验等。

而这几个测试内容主要来自于吉利的iNTEC技术品牌,它包含了智慧互联车行技术G-NETLINK,人本安全技术G-SAFETY,高效动力技术G-POWER,健康生态技术G-BLUE,智能驾驶技术G-PILOT等五大汽车产业的核心技术模块。

其中,人本安全技术G-SAFETY为吉利车型提供了六重安全识别圈,实现了预碰撞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健康生态技术G-BLUE囊括了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生态净化舱;而自动泊车等自动驾驶功能则来自于智能驾驶技术G-PILOT模块。总的来说,这些就是吉利车型能够顺利完成特种试驾和多项测试的底气,这些也充分体现了吉利产品的品质、智能、可靠、安全等属性。

在警察学院嘉宾的大力支持下、行业媒体人的见证下以及多方的努力下,本次质信中国造系列活动圆满完成。总结一下,吉利汽车能在今年上半年低迷的车市中实现逆势增长,并且年销破百万,这样的成绩来源于吉利“质造”与“智造”相结合,深耕产品品质,打造精品车型提高核心竞争力。从另一个层面来看,吉利汽车不仅囊括了制造业、工业、服务业,为中国的产业结构调整添砖加瓦。并且作为中国汽车制造行业的代表品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对接中国制造2025,也为自主品牌车企破壁突围提供了借鉴方案。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