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下调年销目标至14万辆 上汽大通拟以三套网络推进商乘分网
  • 2020年07月29日来源:经济观察网

提要:“上汽大通2020年的整体目标,因国内疫情以及海外主销市场的疫情影响,调整为全年目标14万辆。”近日,上汽大通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

“上汽大通2020年的整体目标,因国内疫情以及海外主销市场的疫情影响,调整为全年目标14万辆。”近日,上汽大通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在今年2月份的公司年会上,上汽大通提出了2020年确保完成16万辆,挑战18万辆的年销目标,相比其去年12万辆的销量至少增长超30%,在整个车市的低迷预期下显得尤为激进。然而,上汽大通下调后的年销目标相比其去年销量仍然增长了16.7%,并且高于中汽协作出的全行业下降10%的预期。

凭借C2B个性化定制,上汽大通过去两年在车市下滑的形势下都实现了同比增长。今年一季度,受春节和疫情的影响,上汽大通销量也未能避免下滑。根据上汽集团的销量数据,上汽大通1月份销量同比增长11.4%,2月份同比下滑70%。不过,进入3月份上汽大通就呈现了明显的回暖,其在3月份和4月份销量分别同比下滑14.6%和1.9%,5月份和6月份则同比增长60.6%和54.2%,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上汽大通旗下有上汽MAXUS和上汽跃进两个品牌,上汽MAXUS产品覆盖MPV、SUV、房车、宽体轻客、皮卡等,上汽跃进则主营各类轻、中型货车以及各类特种改装车。其中,上汽MAXUS销量占比超过七成,是上汽大通的销量主力。根据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近期对媒体的介绍,销量的复苏主要来自宽体轻客和皮卡的增长。

公开信息显示,上汽大通6月份销售16791辆,其中皮卡销售2600台,同比翻了一倍;宽体轻客6月份销售5666辆,同比增长131.83%,这两类车型累计占上汽大通6月份销量比例高达五成。除了产品本身因素和利好政策的刺激之外,王瑞表示上半年对皮卡车型采取了分网销售,也是销量上涨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上汽MAXUS旗下产品系列丰富,但一直以来都坚持同店销售。今年年初时,上汽大通决定对其在重点区域推进商乘分网,给予经销商自主选择权,明确商/乘发展路径,配套对应授权车系和授权区域。而这一调整率先在皮卡车系上落地,“我们为皮卡组建了专门的团队,一竿子从上到下抓销售,同时我们的经销商网络也不断新增。”王瑞称。

根据上汽MAXUS的官网,目前其拥有MPV、SUV、皮卡、轻客、新能源车、房车六大车系。在皮卡分网起到明显效果后,上汽MAXUS接下来还将进一步推进商乘分网。“接下来最主要的一个任务,就是要把体系分割,比如轻客与MPV等等,首先让经销商将他自身的销售团队分割,然后马上很快地在我们的核心门店推广。”王瑞介绍称。

“我们大概有22个在售产品。实际上这对我们的体系其实要求很高,严格来讲我们真的可以用三套网络去做。”上汽大通销售公司总经理郑轶民表示,从今年二季度开始,上汽MAXUS销量在往上走,下半年在MPV、SUV良好(市场表现)的基础上,上汽MAXUS将加大渠道端的建设,加大客户端的关注度和投入,扩大销量增长的趋势。

不过,由于上汽MAXUS的产品具有较强的地域性,因此不会在全国一蹴而就地分离出三个完全独立的门店和团队。“我们会在不同的市场和门店有分有合,这样对商圈的覆盖,对客户的服务会更好。另外,上半年我们其实花的功夫比较多的也是在新运营,我们之前做C2B,现在在做迭代升级,吸引线上和线下客户做交互,而且有更多的线上客户的运营。”王瑞称。

作为上汽集团C2B个性化定制业务的试水板块,上汽大通内部体系变革一直在频繁调整。“实际上我们内部很多创新,大通一直在变,一直在根据市场情况和企业情况作出调整。”王瑞表示。随着D90、D60等SUV产品的上市,以及EUNIQ新能源乘用车品牌的发布,上汽大通乘用车属性进一步增强,用户对品牌价值也有着提升的需求。在此情况下,上汽大通对品牌营销体系进行梳理被认为是势在必行。

“(上汽)大通经常碰到一个痛苦的事情,我们旗下的每个产品都很好,但是总是今天这个卖得好,明天就换成那个,2017年G10特别火,去年G50卖得非常好,今年轻客非常好。所以我们必然要做一些调整,让每一个产品业务都有专业团队跟进狠抓。”王瑞表示。对于上汽MAXUS而言,如何对多元产品线做好资源平衡管理,显然是一道难题。

今年上半年,上汽大通累计销量达6.8万辆,完成了14万年销目标的48.6%。对于下半年的销量走势,上汽大通内部人士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经济运行回升加速,长期的消费升级趋势依旧存在,相信上汽大通能顺利达成年度目标。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