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商家活动>正文内容
  • 解密 自主领头羊哈弗初恋是如何领跑的
  • 2020年12月0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哈弗品牌正式发布了全新车型哈弗初恋,这也是哈弗初恋的首次亮相。刚一登场,这台不拘一格的“初恋”就引起了车圈不小的关注,尤其是年轻消费者。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哈弗品牌正式发布了全新车型哈弗初恋,这也是哈弗初恋的首次亮相。刚一登场,这台不拘一格的“初恋”就引起了车圈不小的关注,尤其是年轻消费者。

经过数月的等待之后,在刚刚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哈弗初恋终于开启正式预售。所以,我们也就有了更多的机会去解读呈现在这辆哈弗新一代紧凑型SUV身上的设计亮点。

燃爱设计,凸显整车三大亮点

一般来说,汽车设计是否成功的关键,无外乎比例、姿态、曲面这三个关键点。

按照惯例,先来看看哈弗初恋的比例和姿态。哈弗初恋整车采用最新的燃爱设计语言,车身的比例和姿态都达到了近乎完美的设定。

整体来看,初恋的设计师想要表达的是一种非常标准的紧致感设计,而整车的姿态所表达的是——在努力的构建一种紧致的大体量感。没错,紧致的大体量感,虽然这句话看上去有些矛盾,但确实是哈弗初恋姿态定义的初衷。

紧致,是为了强化其紧凑型SUV的定义,而大体量感,则是其摆脱紧凑型SUV比例短板的关键。

从比例来看,哈弗初恋的整车设计非常标准。首先哈弗初恋的轮轴比大约为3.75,也就是轴距的长度为轮胎直径的3.75倍,这已然达到了更高级别SUV的标准。其次哈弗初恋的轮口边缘,也稳稳的落在了车辆的侧面中线上。这也就意味着,哈弗初恋的车高只会比两个车轮直径略大一个轮胎上下跳动行程。

哈弗初恋虽然定位于一辆紧凑型SUV,但是它的整车视觉张力却很完美。这也使得它彻底摆脱了传统紧凑型SUV被妥协掉的整车姿态,继而在一个有限的车身尺寸内实现了标准的SUV姿态传递。

反R面设计,走在时尚最前沿

哈弗初恋另一个比较亮眼的点就是其车身侧面的反R面设计,这是目前车体设计中最为流行的一个时尚趋势。通过反R面所构建的光影,强调了型面质感,再通过光影的变化分界线和具化的小倒角特征棱线,形成虚实结合的比例划分点。

细节见真章,标杆名不虚传

有了上述前提,我们再来看看哈弗初恋的细节设计,在车头的设计上它保留了家族式风格,通过纵横交互的LED光源运用,实现了哈弗品牌设计语言的延续和传递;六边形进气格栅传递出了整车的的侵略感;除此之外,进气格栅内部的结构,光源造型,也都运用了眼下流行的参数化设计和图形化表达的设计手法。

车辆尾部的设计亮点则在于尾灯的处理,转角之恋尾灯在X/Y/Z三个轴线上的立体变化,形成了立体式的尾灯形象,并将尾部的视觉重心位置进行了下沉。配合后肩特征的同时,也平衡了后行李箱小窗在C柱区域的上挑所带来的视觉导向作用。

所以可以这样说,哈弗初恋的外观设计,是非常纯熟的在拿捏着跳跃和稳重之间的平衡。形体把控的手法很老道。

写在最后:

通过上文不难发现,仅靠出色的外形设计就足以让哈弗初恋站在入门级SUV的标杆位置,它已经改变了传统入门级SUV那种“差一点点”的消费痛点。从形体的构成上来看,哈弗初恋也在设计上实现了与新一代H6,哈弗F7等车型的形体传承。整体风格相近但是细节特征有所差异,不得不说,哈弗初恋有大厂那味了。



责任编辑:雨燕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